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嘴巴爱长口腔溃疡什么原因

2017-11-14 16:38:48      

1、口腔卫生。不注意口腔卫生,损伤口腔黏膜,常常食用辛辣性食物造成局部刺激。

2、微量元素及维生素缺乏。因为缺乏铁和B族维生素,导致口腔粘膜易破损。

3、精神因素。由于工作劳累、精神高度紧张、情绪波动大,让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4、激素的异常分泌。有些女性每到经期或月经前后就会出现口腔溃疡,主要是体内黄体酮水平增高而雌激素的水平降低所致。

5、免疫系统紊乱或免疫缺陷。反复发生多发性口腔溃疡,同时或前后伴有外生殖器溃疡;皮肤出现痤疮、毛囊炎;眼睛不适、视力下降,应考虑白塞氏病。口腔溃疡前后伴有脱发,颜面部紫红斑,关节疼痛等症状时可能是红斑狼疮所致。口腔溃疡伴有持续发热,频繁感染应考虑血液系统疾病。

6、遗传原因。在临床中口腔溃疡的发病,有明显的家族遗传倾向。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又称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呈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专家表示,口腔溃疡就像伤……详细>>

口腔溃疡是什么原因引起?口腔溃疡应该怎么解决?

口腔是我们一天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器官,日常的吃饭喝水都要经过口腔,也因此有句俗话“病从口入”。尤其是口腔溃疡,人如果患上了口腔溃疡,那滋味……详细>>

口腔溃疡伴有口臭是什么原因?治疗口腔溃疡有偏方吗?

口腔溃疡已经是一个常见的口腔疾病,溃疡发作的时候患者的疼痛感是十分强烈的,溃疡处的灼痛感明显,严重者还会伴随其他的症状,影响正常饮食、并……详细>>

老是长口腔溃疡是什么原因?口腔溃疡的症状有哪些?

口腔溃疡又称为口疮,是发生于口腔黏膜的溃疡性损伤,常发生于脸颊内侧。大多数人一生中会多次发生口腔溃疡,一般很快就可治愈。若口腔溃疡经久不……详细>>

详解口腔溃疡的根本原因 彻底根除口腔溃疡

患有口腔溃疡的根本原因有什么呢?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口腔溃疡的问题,这种疾病虽然并非是很严重,但是若是患有口腔溃疡还是非常影响人们……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