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如何从饮食上来治疗牙周炎

2017-11-14 16:18:27      

1、补充丰富的高蛋白饮食。高蛋白饮食是可以增强我们机体的抵抗力及抗炎能力的,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损伤组织修复所必需的原料。牙周炎患者一定要多食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食品,比如:豆制品、鸡蛋、牛奶、瘦肉、鱼虾等。

2、供给多种维生素。尤其是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D、维生素E和叶酸等。维生素B是有助于我们的消化的,也是能保护我们口腔组织的;维生素C是可以调节我们牙周组织的营养的,而且,维生素C还可以促进我们牙龈出血的复原,有利于牙周炎的康复。

3、注意矿物质的摄入。尤其是钙、磷、锌的摄入量及其比例关系,专家介绍,锌是可以抗感染的,还可以增强我们身体伤口的愈合,对于牙周炎的治疗也是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的。

4、少吃油腻、刺激性食物。油炸、油煎的油腻食品以及糟货、海货、大蒜、韭菜、烟酒等刺激性食品要少吃,少吃糖和精制糖,因为糖类导致菌斑形成并阻止白细胞消灭细菌。

5、过多的供应与缺乏,都可引起机体的营养代谢的紊乱,各种营养素之间的分配比例要适当。牙周炎患者的食物中,优质蛋白质是可以稍多于正常人的,除此之外,还要摄取适量的氟化物,值得注意的是,牙周炎患者的脂肪食物不宜过多。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从饮食上来治疗牙周炎

供给多种维生素。尤其是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D、维生素E和叶酸等。维生素B是有助于我们的消化的,也是能保护我们口腔组织的;维生素C……详细>>

如何治疗牙周炎?

维护治疗在牙周治疗后的前3 年尤为重要,一般在结束治疗后的 2 一 3 个月复诊一次,而此后的复诊时间的长短取决于患者自己的口腔卫生保健……详细>>

牙周炎怎么治疗:如何针对性的治疗牙周炎

目前,牙周炎已成为口腔疾病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牙周炎已被医学界定论为继癌症、心脑血管疾病之后,威胁人类身体健康的第三大杀手,也是口腔健……详细>>

牙周炎如何治疗

可作龈上洁治术或龈下刮治术,必要时调整咬合、消除食物嵌塞和纠正不良修复体等。详细>>

什么是牙周炎?牙周炎要怎么治疗?

口腔疾病在生活中很多人会出现,其中牙周炎症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多数人在患上牙周炎后会容易出现牙龈萎缩、牙龈疼痛以及牙龈出血等症状,而这些症……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