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牙痛的偏方

2017-11-14 13:24:20      

偏方一

材料:鲜姜1片,艾绒2~3壮。

用法:鲜姜片切成五分硬币大小,置合谷穴或牙痛穴(掌面第3、4掌骨距掌指纹1寸处),艾柱放姜片上,连灸2~3壮。左侧牙痛灸右侧穴,右侧牙痛灸左侧穴。

偏方二

配方:牙痛速效汤。

材料:生地30克,生石膏30克,丹皮10克,青皮12克,荆芥9克,防风9克。

制作方法:先煎生石膏30分钟,加入余药,再煎30分钟;二煎30分钟。

用法:两次煎液混合,分2次服。每日1剂,连服1~7剂。适于龋齿或牙龈炎齿痛、牙龈肿胀、出血等症。

偏方三

材料:贻贝(淡菜,为海产品)、肉苁蓉各30克,黑豆150克。

制作方法:洗去贻贝砂泥,黑豆洗净,肉苁蓉切片,共放锅里加清水适量熬煮1小时以上,然后去取汁,1次服完。

用法:每日1剂,连服数天,牙痛痊愈为止。贻贝入肾经,滋阴降火;黑豆补肾,除胸中热痹,散五脏积热。

主治:适宜龋齿牙痛及虚火上炎的牙龈肿痛者食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的偏方

用法:两次煎液混合,分2次服。每日1剂,连服1~7剂。适于龋齿或牙龈炎齿痛、牙龈肿胀、出血等症。详细>>

会牙痛的牙病有哪些 最全的牙痛止痛偏方!

牙痛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五官科疾病症状,那哪些病会导致牙痛呢?详细>>

牙痛止痛偏方

多喝水,由其是对于一些由龌齿引起的细菌从而引起的牙疼问题,多喝水就可以冲走口腔中的细菌起到一个缓解牙齿疼痛的作用。详细>>

牙痛的症状表现 治疗牙痛的几种中医偏方

牙痛容易让患者不想动口,因此他们的饮食方面就会受到影响,那么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偏方能改善牙痛患者,同时兼顾他们的饮食需求呢?下面整理几个……详细>>

牙痛速效偏方

煎制服用方法是需先用水煎两次,然后将两次煎液混合均匀,分为2次服用,儿童酌情减量。每日1剂。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