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如何自我判断各类牙痛

2017-11-14 12:09:49      

一、龋齿(蛀牙)

已经感到有酸痛感时,病牙已被蛀成小洞了,可以对镜自我发现牙体上有这类小洞,也可以请牙科医生帮助诊别。

二、牙齿磨损症

由于长期咀嚼运动或漫长人生中的咬合关系改变及饮食习惯等原因,均会造成牙齿的过度磨损,牙本质暴露,产生酸痛状况。

三、楔状缺损

长期选用毛硬头大的牙刷且又采取用力猛刷的刷牙方法,如横刷法等,其结果造成牙齿的颈部呈楔状磨损,遇冷、热,甜,酸等刺激物时产生酸痛感。

四、酸蚀症

长期在酸雾弥漫的环境中工作,牙齿受到酸的侵蚀而脱钙,当碰到刺激物时也会有酸痛感,

五、隐裂

一般来讲,人们的牙齿在咬着硬物后都有一个明显的酸痛感觉,但如果是忽然地感到这种酸痛,则可能有牙齿隐裂现象。

牙齿发生疼痛的牙病主要有龋齿和牙龈炎,但有的也可能是因为牙髓病、根尖病和冠周炎。对后三者现分述于下:

一、牙髓病

许多牙病都可以发展成为牙髓病,其疼痛性质呈自发性、阵发性和尖锐的跳痛,睡觉时疼痛得更加剧烈;也会出现喝热水时疼痛加剧,喝冷水时疼痛减轻的情况,许多情况下这种疼痛令人不堪忍受。

二、根尖病

根尖病的疼痛特点是持续性钝痛,牙齿有浮起感,可以因为疼痛而使牙齿不敢咬紧,敲击病牙时又有更加明显的疼痛感觉。

三、冠周炎

冠周炎患者多见于一侧肿痛,嘴巴张不开。而在吞咽食物的时候会有疼痛的感觉,这种吞咽疼痛由冠周炎症引起。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自我判断各类牙痛

牙痛是牙病常见的症状之一,但是引发牙痛的疾病并不只有牙病。引发牙痛的原因很复杂,有来自口腔的,也有非口腔的。牙痛背后的“非牙病”会给我们……详细>>

自断各类牙病的牙痛信号

长期选用毛硬头大的牙刷且又采取用力猛刷的刷牙方法,如横刷法等,其结果造成牙齿的颈部呈楔状磨损,遇冷、热,甜,酸等刺激物时产生酸痛感。详细>>

如何自我诊断牙痛及危害

牙痛可以由牙龈炎或者牙周炎等口腔疾病渐渐引发到牙痛。详细>>

缓解各类牙痛

蚝豉皮蛋盐渍瘦猪肉粥蚝豉100克,皮蛋2个,盐渍瘦猪肉100克,大米适量煲粥吃。适宜阴虚牙齿肿痛、咽喉声嘶者食用。详细>>

牙痛的自我按摩

牙痛是牙齿和牙周疾病出现的常见症状。一般遇到冷、热、酸、甜等刺激尤为明显。中医认为风火、风寒、胃热、虚火等皆可引起牙痛。用自我按摩的手法……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