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牙痛适合吃的食物

2017-11-14 11:52:17      

1、饮食自疗法:

(1)绿豆100克、甘草15克,水煮熟,去渣,食豆饮汤,每日2次,每日1剂。

(2)猪腰子1只、食盐少许、骨碎补15克,水煮食肉饮汤,每日1剂。用于肾亏牙浮、牙隐痛,劳累后易发者。

(3)红糖适量,荞麦根一把,水煎,分数次服。用于治小儿牙痛。

(4)猪肉适量、水芹鲜根30克,水煎,分数次服。

2、外治自疗法:

(1)云南白药粉加热水调成稀糊状,直接涂在龋洞和牙龈上即可。

(2)取六神丸数粒,置于龋洞中,咬紧即可止痛。

(3)切一片生姜咬在痛处,必要时重复使用,即可止痛。

(4)樟脑、冰片适量,共研成细末,放于牙痛处,患者吸气即可止痛。

(5)荔枝10颗,在其肉内填入少许食盐,用火煨干后研末,擦痛处。

(6)取陈醋120克、花椒30克,熬10分钟,待凉后含在口中3至5分钟吐出,可止牙痛。

自疗注意事项: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良好习惯;发现蛀牙,及时治疗;睡前不宜吃糖、饼干等淀粉之类的食物;宜多吃清胃火及清肝火的食物,如南瓜、西瓜、荸荠、芹菜、萝卜等;忌酒及热性上火食品;脾气急躁,容易动怒会诱发牙痛,故宜心胸豁达,情绪宁静;保持大便通畅,勿使粪毒上攻;勿吃过硬食物,少吃过酸、过冷、过热食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该吃的食物

将青柠捣碎后把汁液放置在一个杯子中,然后用吸管将这些汁液点在牙齿上,便可以帮助你止疼好几个小时,可谓是天然的止痛药。同时青柠还具有清洁牙……详细>>

牙龈肿痛适合吃的水果

牙龈炎会导致牙龈出血、牙龈肿痛等症状,我们都知道补充维生素C最有帮助治疗,那么要吃水果的话,哪些水果富含维生素C呢?详细>>

牙痛吃的食物食疗

将绿豆捣碎,用水洗净,放锅里加水适量,煮至绿豆烂熟,把鸡蛋打入绿豆汤里,搅匀,稍凉后一次服完,连服2-3天。详细>>

牙痛吃这些食物好

加热好之后,用一根棉签,蘸一点混合液,点在牙痛的位置,立刻就能感觉到疼痛的感觉得以缓解,并能保持效果几个小时。 详细>>

牙痛起来要人命?以后牙痛就吃4种食物来止痛

牙痛是一种会让人经受重大折磨的情况,很多对于牙痛问题都感到束手无策,而且又让人难以忍受,不过其实当牙痛来临的时候,你可以找来以下几种食物……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