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按摩穴位治牙痛有哪些方法

2017-11-14 11:52:17      

1、指掐少海穴 用拇指指尖,放在对侧少海穴,适当用力掐0.5~1分钟。功效:祛风散寒,通络止痛。

2、按揉阳溪穴 用拇指指腹,放在对侧阳溪穴,适当用力掐0.5~l分钟。功效:通腑泻热,清热止痛。

3、掐牙痛穴 用拇指指尖放在对侧牙痛穴,适当用力掐0.5~1分钟。功效:活血止痛,通络解痉。

4、揉按面颊部 用双手掌掌心,分别放在同侧面颊部,适当用力揉按0.5~l分钟,以面颊部发热为佳。功效:活络散寒,缓痉止痛。

5、推行间穴 用一手拇指指腹放在对侧行间穴,适当用力上下推动0.5~1分钟。功效:消肿止痛,通经活络。

6、指掐合谷穴 用拇指指尖,按于对侧合谷穴,其余四指置于掌心。适当用力由轻渐重掐压0.5~l分钟。功效:疏风解表,活络镇痛。

7、按揉下关穴 用双手中指或食指指腹,放于同侧面部下关穴,适当用力按揉0.5~l分钟。功效:疏风清热,解痉止痛。

8、按压颊车穴 用双手拇指指腹,放于同侧面部颊车穴,适当用力,由轻渐重按压0.5~l分钟。功效:解痉止痛,活血消肿。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穴位也可以治牙痛

用双手拇指指尖,分别放在同侧风池穴,其余四指附在头部两侧,适当用力按揉0.5~l分钟。详细>>

牙痛按摩穴位可快速止痛 食物也可有效止痛!

牙痛按摩哪个穴位可以快速止痛?牙痛按摩合谷穴、下关穴、曲池穴等穴位可以快速止痛,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的按摩止痛方法。详细>>

按摩穴位可治疗牙痛

牙痛,是口腔科牙齿疾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其表现为牙龈红肿、遇冷热刺激痛、面颊部肿胀等,可见于西医学的龋齿、牙髓炎、根尖周围炎和牙本质过敏……详细>>

按摩穴位治疗牙痛 牙痛的人多吃苦瓜好

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相信牙痛的人对这句话深有体会。牙痛发作时,往往让人有一种想哭的冲动,下面小编介绍3大穴位,牙痛时按摩这4大穴位……详细>>

牙痛按摩哪些穴位?

蛀牙、上火、牙髓炎等都会引起牙痛,牙痛发作时往往疼痛难忍,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止痛呢?中医按摩有很多治病功效,它同样也可以止牙痛,下面我们……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