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缓解牙痛的高招

2017-11-14 11:48:12      

绿豆荔枝

绿豆凉性,荔枝性温,可治风火牙痛。抓一把绿豆,放七粒去壳的干荔枝,加水煮,将绿豆煮熟,连荔枝、绿豆一并吃了(将荔枝核吐掉)。

中药煎剂

蒲公英30克,白芍、甘草各15克,细辛3克,水煎服,日一剂,一般服3剂。适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牙痛。

白酒花椒

取5~10克干花椒,加水没过干花椒煮3分钟,放温后,加入50克白酒,待凉后将花椒水过滤,倒入小瓶内,用棉花蘸此水塞入牙痛的部位咬住即可。

新仙人掌

取一片新鲜肥大的仙人掌,用水洗净,剪去表面的针刺,再对剖成同样厚的两片,把带浆的那一面贴在脸上牙痛的部位,一段时间后,症状即可缓解。

西瓜翠衣

平时收集若干西瓜皮,只削取一层翠衣,洗干净后,日晒夜露,待其完全干燥后再研成细末,放入瓶中,到药店买5角钱的冰片,与10克左右的西瓜翠衣粉末一起拌匀。牙痛时,用卫生棉球棒蘸适量的西瓜翠衣粉末搽拭患处,每天搽五六次。

牙痛的临床表现

牙痛是多种牙齿疾病和牙周疾病常见症状之一,其特点表现为以牙痛为主,牙龈肿胀,咀嚼困难,口渴口臭,或时痛时止,遇冷热刺激痛、面颊部肿胀等。

牙龈鲜红或紫红、肿胀、松软,有时龈缘有糜烂或肉芽组织增生外翻,刷牙或吃东西时牙龈易出血,但一般无自发性出血,患者无明显的自觉症状,有时可有发痒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牙痛有高招

新仙人掌取一片新鲜肥大的仙人掌,用水洗净,剪去表面的针刺,再对剖成同样厚的两片,把带浆的那一面贴在脸上牙痛的部位,一段时间后,症状即可缓……详细>>

牙痛怎么办 八个妙招缓解牙痛

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只要一牙痛似乎总有一股火气往上蹭,痛起来再好吃的美食都无动于衷。牙痛怎么办?教你八个妙招缓解牙痛。详细>>

小妙招缓解牙痛

如果你常泛酸水(俗称烧心),可以试试面朝左侧卧。这种姿势能使胃部低于食管,重力的作用让胃酸难以流进食管;而如果朝右侧卧,胃部高于食管,就……详细>>

养生小偏方:缓解牙痛有高招

老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这事没有发生在自己的身上,那是真的好难受,吃药害怕有依赖性,不吃又难受的很,怎么办呢?其实吃也可以帮助……详细>>

缓解牙痛吃什么好 四大妙招缓解牙痛

牙痛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现在很多人都很害怕去看牙医,觉得张开口被医生拿着仪器一顿乱探挺可怕的,而起治疗起来也是挺痛苦的,有的人还觉得牙……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