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义齿制作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种植牙术后的注意事项

2017-11-14 09:59:51      

种植牙术后的注意事项

1、术后要咬纱布半小时,以防术后出血。

2、术后可能有短暂疼痛、肿胀、麻木等症状,遵医嘱抗炎镇痛治疗。

3、术后24小时冷水毛巾或毛巾包裹冰块于口外局部间断冷敷,可缓解术后不适感。

4、术后24小时不要刷牙,2~4天可用软牙刷仔细清洁牙齿,术后2周不要刷植牙区域。术后当天开始用漱口液漱口,每天含漱数次,保持良好口腔卫生,有利种植愈合避免术后感染。

5、术后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避免吸烟和喝酒,以免影响种植部位感染造成失败。

6、术后进流食(如牛奶、鸡蛋花、肉汤、面条等),不要食用太烫、太硬及辛辣的食物,可多吃奶制品,饭后及时漱口。术后4~7天半流质,如粥等;术后8~14天软食,14天后恢复正常饮食,咀嚼食物要避开种植部位感染造成失败。

7、术后2周内不要带修复体,如因职业工作需要,需要对修复体进行磨改,避免压迫术区。种植牙防止受到外力撞击,以免影响愈合。

8、如植牙区在上颚,则不能使用吸管。一周内暂时不要激烈运动。

9、行上颌窦提升手术的患者,1周内不要擤鼻涕,避免打喷嚏,常规抗感染,必要时可用2%呋麻液滴鼻。

10、如果您在种植过程中发生骨曾量手术(植骨)、上颌窦提升、骨劈开等外科手术,一般术后反应较重,同时骨结合需要延长时间,请耐心等待达到最佳的骨愈合。

11、种植区有轻微红肿是正常的,若有发炎及异常分泌物,必须马上复诊。

12、种植后如出现愈合帽松动脱落,勿吞,请保管好并及时就诊。

13、牙菌斑对您的人工植牙有很大的威胁,要使人工植牙能用的更久,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非常重要,需要您定期到专业种植牙医生清洗和检查维护,日常使用中您要细心呵护您的人工植牙,这样才使得植牙使用寿命更长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种植牙后的几点注意事项 种植牙术后4种护理方法

50岁的张先生,最近牙齿老是痛,而且还有几颗牙已经松动了,正准备拔掉镶个假牙,但听说糖尿病人不能轻易拔牙,而且种植牙齿也有很多禁忌,这让……详细>>

种植牙术后护理事项

术后常规使用抗生素。对于简单的种植手术(种植体数量少,手术时间短,患者身体恢复良好),术后口服抗生素,复杂的种植手术需要静脉应用抗生素,……详细>>

种植牙手术的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在我们的生活中,如果牙齿缺损的话,不但影响美观,更会影响正常的饮食,所以很多牙齿缺损的人都会到医院做种植牙手术,它的安全性高,而且和真牙……详细>>

种植牙禁忌人群和术后注意

术后常规使用抗生素。对于简单的种植手术(种植体数量少,手术时间短,患者身体恢复良好),术后口服抗生素,复杂的种植手术需要静脉应用抗生素,……详细>>

种植牙注意事项

如果想去做种植牙手术,术前须戒烟一个月。为了防止手术出现感染,术前的饮食生活都要注意,而吸烟可能会造成种植体周围产生炎症,如果不戒烟就直……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