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竟然是胃癌的前兆

2017-11-16 06:48:33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有过口臭的经历,随着医学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口臭越来越广泛的受到重视。口臭疾病会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伤害,而且口臭还预示着很多的疾病,目前公认的对于口臭容易引发的问题主要分以下几个方面。

常见的口臭的危害有哪些呢?

(1)口臭影响自身心情,人人都想使自己每天保持清新的口气,因为清新的口气可以使一个人更好的工作,还可以使自己保持愉快的心情,当一天的工作和生活的是从不清新的口气开始的,很难想象这个人在这一天会得到一个满意、高效的回报。这也是很多人喜欢咀嚼口香糖等香口食物的原因。只是这些方法都有一个共同的缺陷:只能当时缓解口臭,而无法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2)口臭影响自身食欲,针对口臭的危害是什么这个问题,专家指出虽然有些人不是很在意这种现象,但是口臭已经慢慢影响了患者的食欲与味腺功能。口臭严重者其口腔疾病的发病率比常人高出至少50倍。口臭者中绝大多数都有肠胃疾病。

(3)口臭是胃癌、胃瘫的“前哨站”

有些人认为口臭没什么太大的问题,殊不知一些具有危害性的疾病也会使患者出现口臭的现象,在与口臭密切相关的肠胃疾病中,最严重的就是胃癌、胃瘫。在对胃癌、胃瘫患者的调查中,发现这些患者的口臭一般都达到了深度标准。

但是有些人就无法发觉自己口腔内的异味,目前常用的有嗅觉测量(感官分析)、n-苯唑-dl-精氨酸-2- 萘胺(bana) 试纸检测、气相色谱法以及便携式硫化物测量仪(口气测量仪)等方法。其中口气测量仪是利用电化学原理,将口腔气体中挥发性硫化物的浓度以数值的形式表现出来。因其具有比较理想的敏感性、可重复性和客观性,目前被作为口臭的一个客观性诊断指标。

(4)、与肠胃疾病密切相关:在本世纪初,虽然医学界对肠胃疾病与口臭的深层原因还没有完全探究明白,但是人们已经发现了口臭与肠胃疾病的密切关系:口臭者中绝大多数都有肠胃疾病。

(5)、加重口腔疾病:调查表明,口臭严重者其口腔疾病的发病率比常人高出至少50倍。

小偏方可治疗口臭疾病

当我们对口臭进行治疗时,在日常的饮食中可以多吃一些麦门冬粥,可以非常有效的帮助人们远离口臭。将麦门冬20~30克洗净,入锅加水煎熬,弃渣取药汁待用。粳米50~100克淘净放入铝锅内,加水适量,再将麦门冬汁和冰糖适量同入锅内,置武火上烧沸,用文火煮熟即成。

我们都知道,薄荷具有清新口气的功能,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帮助人们缓解口臭。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可以食用一些薄荷粥。将鲜薄荷叶30克(干品15克)洗净,入锅内加适量水熬,弃渣取汁待用。将粳米50克淘净,加适量水煮至米熟,再加入薄荷叶汁,煮沸即可食用。

藿香是一种非常好的治疗口臭的重要,我们可以将藿香15克(鲜品30克)洗净,放入铝锅内(一定要用铝锅),加水煎5分钟,弃渣取汁待用。再将粳米50克淘洗净,入锅内加水适量,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熬煮,待粥熟时,加入藿香汁,再煮沸即可食用可以有效的帮助人们缓解疼痛。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 病因 口臭

口臭有6个危害 竟然是胃癌的先兆

口臭有什么危害?口臭会影响自身心情和食欲,加重口腔疾病和肠胃疾病,影响社会交往。下面我们来看看。详细>>

长期口臭竟然和胃癌有关

有些人,口臭较重,自己就可以闻到自己的口气臭秽;而有些人,通过他人的反应,才知道自己口臭。自测口气的方法:将左右两手掌合拢并收成封闭的碗……详细>>

这种口臭或是胃癌的前兆

生活当中疾病的发生总是会给我们的健康造成了及其严重的危害性,口臭疾病的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并不是特别的少见了吧,口臭疾病的发生给患者朋友们的……详细>>

吃哪些食物能消除口臭?这六种食物竟然是口臭克星

口臭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不想看见的,它的出现会影响到生活,也会影响到跟别人的交际。而生活中有一些人总是会出血口臭的方法,而有时候需要采取一些……详细>>

口臭 究竟是哪些病的前兆?

现代社会,谈话交流非常重要,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口气清新,给对方良好的印象。其实,从医学上讲,口臭不是个小毛病,也不是单靠口香糖就能解决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