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会危害健康吗

2017-11-15 07:40:31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溃疡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口腔疾病,在生活中十分多见。患者在熬夜、月经期间、上火时都有可能发生口腔溃疡,而牙周炎、假牙、烂牙、咬舌等,可引起创伤性溃疡,口腔溃疡是发生在人们口腔上面的疾病问题,很多人也会出现口腔溃疡问题,口腔溃疡有良性恶性之分,那么如何检查口腔溃疡是好还是坏?为了能够好好控制口腔溃疡的出现,现在人们都需要更快的让自己而恢复正常的状态的。

如何检查口腔溃疡是好还是坏

口腔溃疡的发生是有很多种的因素造成的,比如说局部出现创伤、精神长期处于紧张、激素水平改变及维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或者是因为一些系统性疾病、遗传、免疫及微生物在口腔溃疡的发生、发展中可能起重要作用。

身体缺乏微量元素锌、铁,缺乏叶酸、维生素B12以及营养不良等,会使机体的免疫功能降低,增加口腔溃疡感染发病的可能性;口腔溃疡通常预示着机体可能有潜在系统性疾病,比如说像口腔溃疡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

口腔溃疡外观变现为单个或者多个大小不一的圆形或椭圆形溃疡,表面覆盖灰白或黄色假膜,只要是一顶破,就会出现周围黏膜红而微肿。具有周期性、复发性、自限性的特征,一般10天左右就可以恢复。

口腔溃疡的危害:

一、如果患者有一个或数个口腔溃疡不断的反复发作,疼痛难忍或伴有其他部位的溃疡,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了,因为这种类型的口腔溃疡可能会造成一种免疫病的出现,比如白塞氏病,这也是复发性口腔溃疡的危害之一。

二、系统性红斑狼疮也会大致复发性口腔溃疡的出现,因此患者要找到疾病发生的因素,然后积极的做好应对方案,以防发生系统性红斑狼疮。

三、经常口腔溃疡的危害还有就是可能会反复的发作,长期的久治不愈。因此,如果溃疡的直径在1cm以上,而且边缘隆起来,十分的不整齐,中央凹陷,且表面上有很多颗粒状的小疙瘩。

四、由于口腔是人体抵御外界细菌的第一道关卡,所以一旦发生病变,对细菌的抵抗力就会十分的弱小,从而引起各种疾病的出现,比如咽喉炎、牙龈炎以及其他口咽疾病。

口腔溃疡,在日常的中的保健知识是不能少的,正确保健,才能及时康复:

1、养成早睡的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口腔溃疡早日恢复。我们都知道,晚睡、或者熬夜的话是很容易导致上火出现口腔溃疡的。

2、不吃辛辣、太咸的食物,可多吃绿色蔬菜、水果。如果吃了过于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或者是太咸的食物的话,会刺激到溃疡处,导致溃疡面积扩大。

关于口腔溃疡疾病的严重危害性就为大家讲述到这里,希望我们了解口腔溃疡疾病的严重危害性,在以后的生活当中能够帮助人们正确的看待口腔溃疡疾病,要重视做好对于口腔溃疡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真正有效的远离这个疾病才是最为关键的。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火 胃溃疡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就是上火了吗 吃菠菜可预防口腔溃疡

很多人都会觉得口腔溃疡都是上火导致的,其实不然,并不是所有的溃疡都是上火引起的,还有其他的原因可以导致口腔溃疡的发生。详细>>

口腔溃疡有哪些危害? 哪些原因会导致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俗称口疮。口腔溃疡发作的时候会在在我们的唇内侧以及牙龈,舌头上出现红肿破损,使我们产生强烈的疼痛感。那么,口腔溃疡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口腔溃疡也会遗传? 口腔溃疡怎么办

随着人们生活和工作压力的不断增大,很多人容易出现口腔溃疡。那么口腔溃疡有哪些病因呢?详细>>

得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哪些?口腔溃疡和上火有关系吗

大家对口腔溃疡都不陌生,因为很多人都得过口腔溃疡,这个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小疾病,一般人都会觉得是上火引起的,其实口腔溃疡的病因也分很多种……详细>>

口腔溃疡会癌变吗 掌握正确护理口腔溃疡法

当前来看会有很多的口腔疾病出现,而口腔溃疡就是最为多发的一种,越来越多的人会出现口腔溃疡的症状,从而给患者的口腔方面带来了危害,大家需要……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