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孕妇经常牙龈出血对胎儿有影响吗

2017-11-10 08:54:43      家庭医生在线

牙龈出血是指牙龈自发性或由于轻微刺激引起的少量流血。常发现于早晨或晚上刷牙时,是比较常见的口腔症状之一,在孕期也比较多见,孕期出现牙龈出血往往与激素增高及口腔卫生不足有关,牙龈出血看起来像是小病,那孕妇牙龈出血会影响胎儿吗?

孕妇单纯的牙龈出血对胎儿影响小

孕妇刷牙出血很常见,不要太紧张,这是妊娠期牙龈炎,对胎儿的影响较小。主要是因怀孕后体内雌、孕激素增多,容易致牙龈肿胀、充血、出血等症状。妊娠期牙龈炎一般出现在妊娠的前3个月或后3个月。但产后由于体内雌、孕激素减少,症状会自行消失。只要注意口腔卫生和多吃新鲜果蔬外,多喝牛奶也比较好,这样可以补充钙质。

孕期牙龈出血并发炎症可能会影响胎儿

孕妈妈可要注意了,如果不注意保护牙齿和牙龈,牙龈出血加重,甚至发展为牙周炎,且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会增加早产的风险,不利于宝宝的健康。因为牙周炎是一种更为严重的牙龈疾病,感染透过牙龈深入支撑牙齿的骨头和其他组织中。怀孕期间严重的牙龈炎和牙周炎,有可能发生早产。

孕妇牙龈出血的其他危害

如果准妈妈对牙龈出血、牙龈炎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可能会发展成更为严重的牙周炎,此类感染会影响支撑牙齿的骨头和其他组织。据相关科学研究,孕期并发症--先兆子痫与慢性牙龈病确有一定关联。

孕妇牙龈出血的应对措施

1、保持口腔清洁 :每天至少轻轻地刷牙2次(尽可能饭后就刷牙),使用软毛刷和含有氟化物的牙膏,建议用牙线清洁牙齿。避免用力横刷牙齿,采用竖刷法,以防刺激牙龈造成出血。

2、补充维生素C: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水果及蔬菜,也可服用维生素C片,以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其通透性。猕猴桃的维C含量在水果中最高,此外,橙、柠檬和枣也富含维C,多吃可以缓解牙龈出血。值得注意的是,水果汁液有一定的腐蚀性,所以孕妈妈吃完水果后也要刷牙。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儿 孕妇 出血 牙龈

孕妇牙龈出血对胎儿有影响吗

如果准妈咪不注意保护牙齿和牙龈,齿龈炎就会加重,甚至发展为牙周炎。牙周炎是一种更为严重的牙龈疾病,感染透过牙龈深入支撑牙齿的骨头和其他组……详细>>

牙龈出血对胎儿有影响吗

所以如果孕妈妈患有牙龈疾病,为利减少早产危险应及时治疗。相关研究结果表明,患有牙周炎的孕妈妈经过牙石刮治术和牙根平整术(去除菌斑和牙石的……详细>>

孕妇为什么容易牙龈出血? 孕妇牙龈出血怎么办?

有很多孕妇都在奇怪,为什么没怀孕前自己从来没有出现过牙龈出血,为什么怀孕后却反复出现。是不是自己身体出现了什么疾病?其实,怀孕期间反复出……详细>>

怀孕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龈出血的常见保健方法

牙龈出血是很多人都经历过的,或者现在正在经历,一般人会选择用药物来治疗,但是如果牙龈出血的是孕妇呢,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详细>>

经常牙龈出血小心牙龈炎?牙龈出血提示这些疾病

有一部分的人在刷牙的时候会有牙龈出血的症状,但是他们会不以为然,时间久了牙龈出血严重、牙龈肿痛等,才会引起重视,若是牙龈一直出血,那就提……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