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经常喝咖啡牙齿会变黄吗

2017-11-04 07:34:25      家庭医生在线

咖啡是世界三大饮品之一,咖啡含有的咖啡因能唤醒你身体的机能,快速让脑部进入兴奋状态。因此很多学生、白领因为学习工作原因需要熬夜早起时,咖啡成了提神醒脑,恢复精力的首选饮品。可是老感觉咖啡喝多了,牙齿逐渐变黄。那么喝咖啡真的会导致牙齿变黄吗?喝咖啡牙齿变黄了怎么办?

喝咖啡牙齿会变黄吗?

咖啡是一种有色饮料,含有一种叫单宁酸的深棕色物质,它们会沉淀附着在牙齿上,甚至渗透进牙釉质中。随着时间推移,单宁酸在牙齿中进一步积聚、深入,久而久之就会使牙齿发黄。

喝咖啡牙齿变黄怎么办?

如果牙齿已经变黄,即使每天认真刷牙,利用牙膏中含有的摩擦剂和化学美白成分,通过物理摩擦作用,牙齿依旧恢复不了曾经的闪亮白,这是因为牙膏的化学成分难以渗透进牙釉质。←一句话总结:刷牙没用。

刷牙不行,洗牙总可以了吧,洗牙的目的主要是清洁,而不是你想要的美白。

洗牙可以清除牙齿表面的咖啡渍、茶渍和烟渍以及日积月累的牙结石,但是无法改善牙齿内部的色素沉着。←一句话总结:洗牙没用。

喝咖啡牙齿变黄,只有寻求专业牙医的帮助,使用各种浓度更高的漂白剂,才能让牙齿重新亮起来,甚至比原来还白。如采用冷光美白是不错的选择,它可以去除牙齿的色素沉积,产生明显美白效果。喷砂洗牙是由珍珠盐加上高压水为牙齿做进一步的清洗。超声波洗牙只能把口腔内大块牙石振下,而喷砂能把附着在牙齿上的茶垢、咖啡渍等色素沉着、烟垢及食物软垢清理干净,喷过砂的牙齿非常光洁,且不易再次沉积牙石。

喝咖啡怎么防止牙齿变黄?

1、有朋友可能会说,我喝完咖啡后,马上刷牙不就好了嘛,千万不能这么做哦,咖啡中的酸性物质附着在牙齿上,会使牙齿表面的牙釉质软化,此时刷牙会破坏牙釉质,损害牙齿健康。建议喝完咖啡用水漱口就可以了,不仅能“擦掉”颜色,还能中和咖啡中的酸性物质,避免牙齿被腐蚀。如果你坚持要刷牙,也要等半小时后再刷牙,这时牙齿的保护层已恢复,刷牙就不会损伤牙齿了。

2、在咖啡中加入牛奶,能让奶中的酪蛋白和咖啡中的单宁酸结合,从而减少游离单宁酸,防止其向牙齿内渗透,削弱咖啡对牙齿的染色作用。

3、此外,使用吸管喝咖啡也是很好的方法,它可以减少牙齿接触咖啡机会,从而避免牙齿着色,当然,这画面有些许的怪异。同理,仰头对准喉咙灌咖啡也是可以的。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变黄 牙齿 喝咖啡

喝咖啡容易使牙齿变色? 怎样喝咖啡牙齿不变黄?

很多人都有喝咖啡的习惯,早上起来喝一杯温热的咖啡,可以使我们精神振奋,有充足的精力迎接美好的一天。可是你知道吗?经常喝咖啡可能会使我们的……详细>>

吃什么食物会容易造成牙齿变黄?

平常中除非格外的注意自己牙齿的护理和饮食,不然我们的牙齿不是那么白,或多或少的都会变黄,这是很正常的现象。比如喝完红酒就牙齿就会变得比较……详细>>

缺钙让牙齿变黄? 这些牙齿变黄因素你却不知

牙齿为什么会变黄?我们都希望自己有一口洁白的牙齿,但是很多人的牙齿都有点黄,是什么让我们的牙齿变黄了呢?一起来看看让你牙齿变黄的7个生活……详细>>

牙齿变黄的原因有哪些? 怎样使牙齿变白?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牙齿是面部当中最明显的地方,如果牙齿太黄的话,实在非常影响美观。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中,就应当多多注意,了解清楚有哪些原……详细>>

牙齿变黄怎么办 常吃苹果美白你的牙

日常生活中,我们可能很少对牙齿投入关注,所以牙齿也会因为一些不健康的元素而变黄,那么牙齿变黄应该怎么办?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