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漱口水可以代替牙膏刷牙吗

2017-11-03 07:06:45      家庭医生在线

甜美的微笑可以拉近陌生人之间的距离,使人具有亲和力,而整齐洁白牙齿为这甜美的微笑增添了魅力与姿彩。牙齿是口腔的门户,它在发挥重要生理功能的同时,也充分发挥了它的美学功能。牙齿的洁白程度是对牙齿美丽评判的一个重要的标准,在众多的美白的方法当中,大部分人都是认为使用含有化学成分的试剂来进行美白是最有效果的,毫不夸张的说想在非常之的时间内达到最强的洁白化效果的人你都使用过类似的化学试药剂,但是市场的发展,使得美白牙齿的化学药剂的种类也越来越多,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几个美白的误区。

1、洗牙

人们都觉得洗牙应该是让牙齿美白的一种有效方式,然而事实上洗牙只是去除牙结石的重要方法之一。

除此之外,洗牙并非人人必需。根据临床观察,由于每个人的饮食习惯、卫生保健习惯不同,口腔健康状况也存在着明显的差异。

即便同一个人,牙结石的沉积情况也不能单纯用固定的时间周期来判定。临床上经常见到有的人几年不洗牙,牙周很干净,有的人刚刚洗牙半年左右,牙周就又有大量结石软垢沉积,所以说并不是所有人都必须要在固定的时间周期内洗牙,即所谓的“定期洗牙”。

2、 漱口水代替刷牙

口腔疾病的高发和不正确的牙齿护理清洁习惯有很大关系。专家指出,现在很多人喜欢常用漱口水代替牙膏来清洁口腔,并且幻想能通过漱口水美白牙齿,其实这种想法是极其错误和幼稚的。单纯使用漱口水只能去除浮在牙齿表面的食物残渣,而一些在隐蔽部位例如牙缝里的食物残渣和沉积物则不易被清除掉,如此长久下来,细菌吸附在牙齿表面,还是会影响牙齿洁白程度。因此用漱口水代替刷牙来达到美白牙齿的方法,是非常错误的。

3、洁牙粉不美白反伤牙

其实洁牙粉与日常刷牙、洗牙等清洁牙齿去渍去垢的方法一样,只是对牙齿表层污垢污渍进行清洁,并不能改变牙齿颜色,它最多只是还原了牙齿原本的颜色,算不上是美白牙齿。

提醒:很多人因为盼望着洁牙粉能美白牙齿,以致长期使用,其实这样洗掉的是你的牙釉质,对牙齿伤害是极大的。

4、牙齿贴片需认清材料

牙齿美白贴片是在牙齿表面粘上一层贴面,对已经变色的牙齿起到遮挡作用。现在流行的牙齿贴面材料有很多种,如硬质贴面、瓷贴面、纳米树脂贴面等。树脂贴面是在磨去部分牙齿后在牙齿表面贴上树脂,可以保持牙齿的形状和原来一样。而瓷贴面则是汇集了烤瓷牙和树脂贴面的优点,既美观又逼真,用特殊活性接口材质将贴片紧密镶嵌在牙齿上,相比树脂保持的时间也要长。它本来是针对牙齿本身有裂纹、残缺等使用的美化方式,对牙齿本身没有美白效果。

提醒:贴片都是使用坚固的材质塑形然后粘贴在牙齿上的,这里存在粘合剂毒性强、金属成分超标、老化脱落等问题,都是对牙齿乃至身体有危害的,所以在选择材料的质量上要仔细。其次,如果为避免贴片之间出现碍眼的黑线,而把贴片相互紧贴并紧压牙龈,这样很可能会导致牙龈肿痛,甚至伤害牙根,美白不成反让牙齿遭罪。

5、冷光美白前先治牙病

美白贴片属于化妆美白,只有装饰效果,感觉极其不自然。真正能美白牙齿的方法本质上只有靠医疗美白了。最常用的牙齿美白疗程便是冷光美白。它是通过蓝光传导技术将美白剂(过氧化氢为主),透过牙小管,在牙齿表层和深层作氧化还原反应,从而达到去渍美白的效果。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误区 美白 牙齿

漱口水:乱用会导致味觉减退 无法代替刷牙

日前,据媒体报道,高露洁一款名为“Periogard”的漱口水,在英、澳等国经检验后发现含伯克氏菌,因此遭遇全面下架。这一事件再次提醒人……详细>>

刷牙要彻底,漱口水使用有讲究

越来越多的人使用漱口水,是想保持口气清新,保护牙齿。但恐怕你想不到的是,漱口水用不好,却会导致完全相反的效果——口臭和毁牙。详细>>

牙齿专家揭秘美白牙膏效果

电视上频频出现美白牙膏的广告,那么,美白牙膏真的能美白吗?牙齿保健时刷牙要用多力合适?在牙膏的选择上哪种最有利牙齿健康?牙刷的软硬毛刷牙……详细>>

孩子刷牙该用多少牙膏?

据调查,在中国6岁儿童约有9成患龋齿,12岁以下儿童每人平均有4.2颗蛀牙。为降低宝宝龋齿发生的机率,医师建议从0岁起就应该注意宝宝的口……详细>>

漱口水不能替代刷牙?3个真相让你意想不到!

漱口水在我国流行好多年,能去除口腔异味,使得口腔清新和凉爽,有效预防或清除口臭;也能去除或抑制牙菌斑生成,抑制牙垢以及牙结石生成,帮助改……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