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正文

口腔黏膜白斑病有啥症状

2017-11-06 08:18:50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口腔黏膜白斑这种疾病是比较常见的,口腔黏膜白斑疾病对患者朋友的饮食有很大的影响,使我们的工作生活变的焦躁不安,而且如果病情加重的话就会引起癌变的,到那时候的危害就会更大的,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我们要了解口腔黏膜白斑的一些常见症状,了解了症状之后才能及时的进行治疗。

口腔黏膜白斑疾病常见的症状有哪些的问题

1、斑块状白斑:口腔黏膜上出现白色或灰白色的均质型较硬的斑块,质地紧密,损害形态与面积不等,轻度隆起或高低不平。值得注意的是,损害大小同癌变的可能性之间并无平行关系,有时即使只有米粒大小时已发生癌变。斑块状损害的肉眼所见,往往很难同白念菌白斑相鉴别,但扪时前者较硬。

2、颗粒状亦称颗粒-结节状白斑:口角区黏膜多见。损害常如三角形,底边位于口角;损害的色泽为红白间杂,红色区域为萎缩的赤斑;赤斑表面“点缀”着结节样或颗粒状白斑。所以有不少同义名:结节-颗粒状白斑或颗粒状赤斑或非均质型赤斑等。本型口腔黏膜白斑多数可以发现白色念珠菌感染。

3、皱纸状白斑:多见于口底和舌腹,同义名有口底白斑、舌下角化病。本病既可同时发生在口底和舌腹,也可单独发生在口底或舌腹或口底舌腹左右交叉。损害面积不等,甚至可累及舌侧牙龈。表面高低起伏状如白色皱纸,基底柔软,除粗糙不适感外,初起无明显自觉症状,女性多于男性。为了明确诊断,口腔黏膜白斑患者必须进行活体检查,凡位于口底、舌腹、软腭、牙槽黏膜等区域的损害,往往具有肉眼所见的皱纸状的“峰状突起”,镜下所见亦同。

4、疣状损害隆起:表面高低不平,伴有乳头状或毛刺状突起,触诊微硬。除位于牙龈或上腭外,基底无明显硬节,损害区粗糙感明显,通常因溃疡形成而发生疼痛。

口腔黏膜白斑疾病常见的症状有哪些呢?上面介绍的就是口腔黏膜白斑的几种常见症状,通过介绍对于口腔黏膜白斑的症状现在大家应该有所认识了吧。了解之后希望大家在生活中积极的做好预防工作,避免患上口腔黏膜白斑疾病,同时也希望患者在发现时能及时的治疗,避免病情恶化,癌变。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症状 粘膜白斑 口腔

有口腔黏膜白斑怎么护理

口腔是消化道的入口,与外界相通,每天饮食都会接触大量的细菌或病毒,从口腔微生态学的角度讲,如果当机体抵抗力降低或口腔粘膜完整性受破坏时,……详细>>

口腔黏膜白斑有哪些症状

口腔粘膜病指口腔内粘膜的损坏,具体症状为:口舌溃烂,舌体干裂,声音嘶哑 ,口干口苦,继面引发口腔扁平苔癣,口腔炎,复发性口疮,唇炎等口腔……详细>>

吸烟与口腔黏膜白斑

口腔黏膜白斑是口腔黏膜上发生的不能用临床或病理诊断为其他疾病的白色斑片。吸烟为引起该病的重要因素,根据我国部分地区134,492人普查……详细>>

口腔黏膜白斑是什么?要怎么办?

口腔黏膜白斑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主要是指发生在口腔内的斑块,大部分口腔黏膜白斑不容易被发现,只有白斑越长越大,覆盖到整个口腔时才会使人……详细>>

五贴士助预防口腔黏膜白斑

任何一种疾病都是预防大于治疗,口腔疾病也同样如此。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怎样预防口腔白斑的恶变吧。专家对此有如下一些建议。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