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牙痛引起的口臭要如何治疗?

2017-11-01 09:35:26      家庭医生在线

不同的原因造成了口处的不同症状表现,口臭疾病在生活中经常发生,可是有很多人却并没有把这个当一回事,其实出现了口臭,对我们的健康是有一定威胁的。其实口臭的出现于我们的肠道健康有很大的联系的,并且当口臭疾病出现的时候难免谁对于我们的口腔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的,因此当口臭疾病出现的时候要重视饮食的重要性,那么口臭疾病的有效的治疗的偏方是什么呢?

1、咸鱼头豆腐汤。咸鱼头味甘兼具清热作用,而豆腐性凉,有清热解毒之效,对于口腔溃烂、牙龈肿痛、口臭及便秘等都甚有功效。材料:咸鱼头1个,豆腐数块,生姜1片。做法:洗净所有材料,咸鱼头斩件稍煎后与生姜同放入煲内,加入适量清水用猛火滚约半小时,放入豆腐再滚20分钟便可。

2、生芦根粥。专治因舌干或牙龈肿烂造成的口臭。材料:芦根30克,大米50克。做法:芦根洗净后放入煲内,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15分钟,隔渣留汁,加入米煮成粥,每日1剂,宜每早空腹服用,约5剂见效。

3、黄瓜粥。专治肝火盛或内湿引致的舌干口臭。材料:黄瓜50克,大米100克。做法:黄瓜去皮切片,与大米同煮粥,随意服食。药茶,平时多喝一些清新的茶饮,对减缓和治疗口臭大有裨益,例如很多天然的oslim花草茶,薄荷茶等都是消除口臭不错的天然茶饮。

4、桂花茶。取3g桂花用水煎煮,然后用这煮沸的水冲泡5g红茶,每天一剂,频频含饮。对于治疗口臭有较好效果。

5、桂菊茶。取桂花和菊花各6g,然后用开水冲泡,每天一剂分两三次冲泡饮用,该方法适用于胃热上蒸型口臭患者,有芳香清胃的效果。

6、单味茶。食疗口臭取25g绿茶冲称浓茶饮用嚼食茶叶,适用于胃热上蒸型口臭患者,有清除胃热的效果。

7、茉莉薄荷茶。取5g薄荷和茉莉花,用开水冲泡饮用,每天一剂,分两次冲泡,治疗口臭效果较好,能够芳香除臭。

8、石榴茶。取一两只石榴,将石榴子取出榨汁,加入凉开水饮用,每天一剂,对于口臭并且伴随咽痛的患者有很好的疗效,有清热除臭的功能。

口臭的常见症状具体如下:

一、烟臭味口臭:

大量抽烟者口中、鼻中有烟臭味,睡眠不足、精神紧张、疲劳、老年人唾液分泌减少等可加重口臭。

二、粪臭味口臭:

胃肠疾患:慢性萎缩性胃炎常出现酸臭味;幽门梗阻晚期胃癌常出现臭鸭蛋味口臭;严重便秘和肠梗阻病人常出现粪臭味。

三、烂苹果味、血腥味口臭:

糖尿病病人口中出现烂苹果味、酮味;尿毒症病人口中及呼气中有尿臭,肝昏迷者出现肝臭味(老鼠味口臭)血友病人口中出现血腥臭。

四、酸臭味口臭:

口腔不洁:不能坚持正常刷牙漱口、牙结石过多、爱吃零食均可出现口臭,通常为酸臭味。

五、腐腥味口臭:

呼吸系统疾病:如肺化脓症、腐败性气管炎常出现腐酸性口臭、恶臭;肺结核咯血、支气管扩张咯血常出现血腥味口臭;晚期肺癌常于口腔中及呼气中同时出现腐腥臭。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 牙痛 口臭

牙痛要如何治疗

相信很多朋友都尝试过牙痛,这牙一痛起来真是要人命的。那么牙痛是什么原因呢?牙痛要如何治疗呢?详细>>

牙痛表现 如何治疗牙痛

听到牙疼相信大家一定会觉得很痛苦,与人们在生活中也是经常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由此也是看出来,牙疼真的是一件让人很难的事情了,在牙……详细>>

牙痛表现以及如何治疗牙痛

听到牙疼相信大家一定会觉得很痛苦,人们在生活中也经常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由此看出来,牙疼真的是一件让人很难忍受的事情了,在牙疼的……详细>>

牙痛表现以及如何治疗牙痛

止痛有方:复方硼砂溶液,用水稀释4~5倍后含漱,再将浸有樟脑酚、丁香油或牙痛水的小棉签放入龋洞内;同时口服镇痛药如布洛芬等止痛。详细>>

夜间牙痛如何治疗

牙齿痛给人们带来巨大的痛苦,很多人甚至因为牙齿痛而难以入眠,甚至都想把牙齿拔掉,它给生活和精神上带来极大的痛苦,大家苦于没有对策如何应对……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