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氟牙症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氟骨症氟中毒氟乙酰胺中毒有机氟杀鼠剂中毒急性氟乙酰胺中毒

几块钱和几十块钱的牙膏有多大不同?

2017-10-31 06:34:37      家庭医生在线

市面上的牙膏种类繁多,价钱也不一样。便宜的有几块钱,贵的有几十块钱的。小小一管牙膏,虽然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但是我们每天早上都要和它接触,它和我们的健康也息息相关。那么几块钱的牙膏和几十块钱的牙膏,有什么区别,选牙膏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呢。

牙膏的主要成分都相似

无论是几块的牙膏,还是几十的牙膏,主要成分都差不多,都是为了辅助清洁牙齿,效果的差别也不是特别大。牙膏的主要成分是摩擦剂,约占牙膏的50%。摩擦剂有一定的摩擦作用,可以增强牙膏的去污能力和磨光牙面。此外牙膏还有碳酸钙等其他成分。

在购买牙膏时,千万不能只看价格,认为价格越高越好,也不要盲目的相信各类广告,因为广告容易把特有成分夸大。药物牙膏的使用只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有限的作用,并不能完全替代口腔卫生保健和治疗。

选牙膏要注意这些事

含氟牙膏:6岁以下不能用

含氟牙膏可以防止蛀牙,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用。6岁以下的小孩处于换牙的关键时刻,含氟牙膏会影响孩子的牙齿,含氟量过多会发生氟牙症。

抗菌牙膏:长期用菌群紊乱

抗菌牙膏虽然在短期内有消炎杀菌的效果,但是消炎不能长期使用,否则会导致口腔内正常菌群失调,应一到两个月更换一次。

抗过敏牙膏:牙本质过敏不宜使用

这种牙膏里含有硝酸钾或氯化锶等脱敏成分,对牙本质过敏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但是牙本质敏感的人可选用这种牙膏。也不宜使用超过1个月。

中草药药膏:大量使用才有效果

很多中草药牙膏包装都表明有金银花,菊花等成分。号称可以去火。实际上牙膏中中草药的含量很少,只有大量的使用才会有效果。而实际使用牙膏时,中草药的含量更少。

总之牙膏的使用还是需要注意,选择合适的牙膏,采用科学二代刷牙方式,才能起到美白牙齿的效果。牙膏应当交替使用,避免某些有害的口腔病菌产生耐药性和抗药性,使牙膏失去灭菌护齿的作用。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 牙齿 牙膏

早晚应用不同牙膏 交替使用不同品牌功效牙膏有利健康

据了解,在欧美先进国家,有80%以上的人会在早晚分别使用功能不同的牙膏,从而更好地保护牙齿。对于这个做法,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组委员、……详细>>

不同人群应选择合适的牙膏?3类牙膏慎选!

牙膏是每天必须要用的清洁用品,主要作用是清洁牙齿。现在市面上的牙膏种类琳琅满目,价格由几元钱到几十元钱不等。不少人盲目追求昂贵的牙膏,认……详细>>

专家:早晚用不同牙膏可更好保护牙齿

保护牙齿,除了要选对牙膏,其使用方法也有讲究早晚分别用不同功能的牙膏。 详细>>

早晚用不同的牙膏 更好的保护牙齿

据了解,在欧美先进国家,有80%以上的人会在早晚分别使用功能不同的牙膏,从而更好地保护牙齿。详细>>

不同类型的牙膏有什么功效

牙膏是我们生活的必需品,也是牙齿必不可少的“清洁剂”。牙膏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清洁用品,如今牙膏的种类琳琅满目,功能也五花八样,消费者……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