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消除症状就是治愈了吗

2017-11-01 07:45:40      家庭医生在线

牙周炎是一种很普遍的牙科疾病,患上了牙周炎在平时刷牙时就会察觉出来,比如刷牙时经常有血,或者咀嚼食物的时候没有力气等。牙周炎的产生会给患者经常带来疼痛感,因此患者的工作或者学习都可能会受到影响。造成人们患上牙周炎的因素有很多,毕竟在我们生活中有许多人会患上牙周炎。那患上牙周炎能完全治愈吗?

牙周炎跟其他疾病有些不一样,单纯的消除症状并不代表着治疗痊愈,而是在去除病因,消除炎症,恢复软组织及骨的生理外形的时候,还需要长期坚持,这样我们才能使组织恢复自我生长的能力。

一般疾病到了这里都应该治疗痊愈了,但是牙周炎不行,因为其还具备美学功能,我们还应该恢复美学要求,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算是真正的把牙周炎治疗痊愈了。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多参加锻炼。

患上牙周炎的原因

局部因素:

1、创伤性咬合在咬合时,若咬合力过大或方向异常,超越了牙周组织所能承受的合力,致使牙周组织发生损伤的咬合,称为创伤性咬合。创伤性咬合包括咬合时时的早接触、牙合干扰、夜间磨牙等。

2、其他包括食物嵌塞、不良修复物、口呼吸等因素也促使牙周组织的炎症过程。

3、菌斑是指粘附于牙齿表面的微生物群,不能用漱口、水冲洗等去除。现已公认,菌斑是牙周炎的始动因子,是引起牙周炎的主要致病因素。

4、牙面上牙结石的影响,牙石对牙周组织的危害,主要是它构成了菌斑附着和细菌滋生的良好环境。牙石本身妨碍了口腔卫生的维护,从而更加速了菌斑的形成,对牙龈组织形成刺激。很容易引发牙周炎。

全身因素:

牙周炎的发生,局部因素是主要的。全身因素在牙周炎的发展中属于促进因子,全身因素可以降低或改变牙周组织对外来刺激的抵抗力,使之易于患病,并可促进龈炎和牙周炎的发展。全身因素包括有内分泌失调、营养不良等,血液病也会引起发周,也不排除有遗传因素的可能性。总之,牙周炎的病因比较复杂,在治疗时不仅要注意局部因素的消除,也要考虑到全身的状态,以便获得较好的治疗效果。

牙周炎患者如何做好预防和保健

(1)养成良好的咀嚼习惯

纠正偏侧咀嚼,两侧交替咀嚼每日的膳食安排不仅要考虑充足的营养万分,而且要自己比具有一定硬度和适量纤维素的食物。

(2)漱口

口含一定量的漱口水,鼓动两颊与唇边,利用水与牙齿、牙龈、口腔粘膜的充分接触与水流的冲击力量,使残留在口腔中的食物碎屑与部分牙垢得以消除,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每次进食后都应漱口。

(3)刷牙

是保持口腔卫生的最有效方法,良好的牙刷与正确的刷牙方法能刷除菌斑,软垢,食物碎屑及部分色素,同时还能按摩牙龈,促进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科疾病 治愈 牙周炎

牙周炎症状:牙周炎有什么症状

一般而言,牙周炎的早期自觉症状并不明显,主要表现为刷牙或进食(如咬硬物)时的牙龈出血,口内有异味,牙龈有肿胀感等等,这些症状通常不引起……详细>>

牙周炎症状:牙周炎的症状有哪些

1、牙龈出血。健康的牙龈即使用力刷牙或轻探龈沟均不引起出血。而在初期和早期龈炎阶段,轻探龈沟即可出血。它比牙龈颜色的改变出现的早些,而……详细>>

牙周炎会导致孕妇早产吗? 牙周炎有哪些症状?

相信在生活中,我们都可能出现过牙周炎的症状,可是只有极少部分的人对它产生了重视。有些时候,我们的牙龈出现红肿现象,甚至一碰就疼,这其实都……详细>>

牙周炎和牙龈炎你分清了吗 如何治疗牙周炎

有些牙周炎患者都弄不清牙周炎和牙龈炎有什么区别,说他们是不是一种病?下面我们就是看看牙周炎和牙龈炎的区别在哪?希望能帮助到大家!详细>>

牙周炎症状:牙周炎的诊断症状及并发症

病因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