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有口腔黏膜白斑怎么护理

2017-10-26 07:05:23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是消化道的入口,与外界相通,每天饮食都会接触大量的细菌或病毒,从口腔微生态学的角度讲,如果当机体抵抗力降低或口腔粘膜完整性受破坏时,过路菌就会停滞口腔当中,引起口腔粘膜的感染。口腔黏膜白斑是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此疾病对患者的健康伤害还是很大的,所以一旦患上口腔黏膜白斑,就一定要及时治疗,同时口腔黏膜白斑患者的护理工作也是很关键的,口腔黏膜白斑与感染因素有关,那么护理口腔黏膜白斑的正确方法有哪些呢?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下面我们针对此问题进行具体介绍。

口腔黏膜白斑又称口腔白斑病,是口腔粘膜上的一种不能诊断为任何其他疾病的明显的白色损伤,是一种口腔粘膜的癌前病变,中年以上的男性多见,吸烟是常见的原因,念珠菌感染是引起白斑的一个重要致病因素。一旦患上了口腔黏膜白斑那么就要注意了,物别是日常饮食的调理要格外注意。

1、口腔黏膜白斑病人要减少对口腔黏膜的刺激和摩擦,不吃太烫的食物,尽量少吃辣椒、醋、姜、葱、八角、咖喱等刺激性食物,以及柑橘等热性水果,少吃炸排骨、炸鸡腿等油炸品,以及其他太过粗糙坚硬的食物,还要戒掉烟酒。

2、口腔黏膜白斑病人溃疡发作时,要少食多餐,吃半流质食物。每次进食后,用加盐凉开水或生理盐水、药物漱口液漱口,防止食物残渣加重继发感染。口腔黏膜白斑平日生活起居要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坚持体育锻炼,保持大便通畅。

3、嘱口腔黏膜白斑病人遵医嘱定期复查,对已治愈的白斑病人需追踪观察,一般半年或一年复查一次,以便对复发早发现,早治疗。

4、给予口腔黏膜白斑病人积极的,心理支持,帮助其消除恐惧、焦虑情绪,使其能正确对待病情,树立信心,积极配合治疗口腔黏膜白斑。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方法 粘膜白斑 口腔 护理

口腔黏膜白斑是什么?要怎么办?

口腔黏膜白斑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主要是指发生在口腔内的斑块,大部分口腔黏膜白斑不容易被发现,只有白斑越长越大,覆盖到整个口腔时才会使人……详细>>

口腔黏膜白斑病有啥症状

我们都知道口腔黏膜白斑这种疾病是比较常见的,口腔黏膜白斑疾病对患者朋友的饮食有很大的影响,使我们的工作生活变的焦躁不安,而且如果病情加重……详细>>

口腔黏膜白斑有哪些症状

口腔粘膜病指口腔内粘膜的损坏,具体症状为:口舌溃烂,舌体干裂,声音嘶哑 ,口干口苦,继面引发口腔扁平苔癣,口腔炎,复发性口疮,唇炎等口腔……详细>>

吸烟与口腔黏膜白斑

口腔黏膜白斑是口腔黏膜上发生的不能用临床或病理诊断为其他疾病的白色斑片。吸烟为引起该病的重要因素,根据我国部分地区134,492人普查……详细>>

五贴士助预防口腔黏膜白斑

任何一种疾病都是预防大于治疗,口腔疾病也同样如此。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怎样预防口腔白斑的恶变吧。专家对此有如下一些建议。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