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护理的常用方法

2017-10-25 09:49:57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溃疡是一种易反复发作的常见口腔疾病,口腔溃疡的发作会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口腔溃疡疾病的发作会让患者的患处出现红肿和溃烂,严重的影响我们的身体,因此我们一定要及早治疗。专家指出,在日常的生活中导致口腔溃疡疾病产生的因素还是比较多的,这跟我们平日里的生活和饮食方式关系密切。口腔溃疡疾病给我们带来了不少的苦楚,因为疼痛的缘故而影响到我们的进食,所以患者在治疗口腔溃疡时,不能单单注重常规治疗,还需要做好日常护理工作,这样才能避免病情复发,那么护理口腔溃疡的常用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护理口腔溃疡的常用方法有哪些?

1、很多患有口腔溃疡的人都是在过度劳累后发病或加重的,尤其是现代人生活紧张、精神压力大,口腔溃疡可以说是一种因生活状态不佳导致的“文明病”,因此要适当减压,放松精神,避免过劳保证充足睡眠很重要。

2、患口腔溃疡的女性多于男性,尤其在月经前夕容易患口腔溃疡,说明口腔溃疡的发生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有关,即一旦体内雌激素减少,就容易患口腔溃疡。因此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保养,不要过度减肥,每日饮食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要经常食用能补充雌激素的天然食物,如大豆、洋葱等,这样才能维持体内雌激素的正常分泌。

3、感冒流行时,建议您喝上几包板蓝根,杀杀感冒病毒,同时也可以有预防口腔溃疡的功效。如果您已有口腔溃疡了,可用淡盐水或茶水漱口,保持口腔湿润,有利于其治疗。

4、如果您在试用了某种新牙膏,或吃了某种从没吃过的食物之后患了口腔溃疡,要考虑是不是过敏引起的,要立即停用停吃。另外,建议用温水漱口,然后将少量原汁蜂蜜敷在溃疡面,多次重复,第二天溃疡就会明显好转。

5、口腔溃疡多半也伴维生素b2的缺乏,用维生素b2、b6等维生素b群治疗都是有效的。各种新鲜蔬菜和水果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因此可多吃黄色和深绿色的果蔬,至少每天要食用500克蔬菜和水果,以补充缺乏的维生素。此外还应通过饮食牛奶、鸡蛋、小麦胚芽等食物来补充维生素a、锌等。

6、口腔溃疡发病时多伴有便秘、口臭等现象,因此应注意排便通畅。要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还要多饮水,至少每天要饮1000毫升水,这样可以清理肠胃,防治便秘,有利于口腔溃疡的恢复。

7、口腔溃疡也被认为是身体变弱的信号,因此您不应忽略加强运动,改善体质。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方法 口腔溃疡 护理

口腔溃疡该如何护理?五大护理方法轻松摆脱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很多人可能都认为是很小问题,但是往往小病都可能蕴藏着一定的大病,对于口腔溃疡的存在很有可能预示着我们身体出现了严重的问题,面对口……详细>>

口腔溃疡会癌变吗 掌握正确护理口腔溃疡法

当前来看会有很多的口腔疾病出现,而口腔溃疡就是最为多发的一种,越来越多的人会出现口腔溃疡的症状,从而给患者的口腔方面带来了危害,大家需要……详细>>

导致口腔溃疡八个原因 护理溃疡的几种方法

生活中很多人会受到口腔溃疡的困扰,其虽不是什么大病,但经常复发,让人很头疼。那导致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口腔溃疡在家护理有啥禁忌 饮食方法来帮你

口腔溃疡常发生在口部,但也可出现在舌头、脸颊内侧、嘴唇或牙龈。口腔习惯不良、遗传、食物、刷牙过猛及情绪紧张等,均与口腔溃疡有密切关系。详细>>

细说口腔溃疡的护理方法

禁食禁水者,可经常湿润口腔,避免口腔干燥。对口腔溃疡者,应给予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的半流或软食,忌酸辣过热、粗糙等刺激溃疡面的食物,……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