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这八种行为最伤害牙齿

2017-10-17 10:03:44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生活中有一些不经意的小细节看似没有什么大问题,但可能会对你的牙齿造成伤害。牙齿的健康影响着我们的口腔问题,因此护理尤为重要。然而随着一些伤牙的行为出现,不少人出现了蛀牙、牙龈炎等疾病。因此想要保护牙齿,那么首先就要先了解这些伤牙的行为。下面就简单的说下这几种伤牙的行为。

1、冷热交替

热的食物和生冷食物会刺激牙龈,引起牙痛。尤其是有些人习惯嚼冰,刺激牙龈的同时,还会磨损牙齿,甚至使牙齿断裂。

2、磨牙

压力大等会引起睡觉时磨牙,使牙齿严重受损。磨牙的习惯很难控制,在白天避免吃生硬的食物可以减轻疼痛和磨牙造成的损害。

3、常喝咖啡、酒咖啡和葡萄

酒会使牙齿变黄,其中的酸还会使牙齿更容易被染色。

4、刷牙时用力过猛

刷牙时用力过猛会造成牙齿表面牙釉质与牙本质过分磨耗,导致牙齿过敏、牙髓暴露,甚至牙根暴露。

5、经常咬过硬的食物

牙齿内存在一些纵贯牙体的发育沟、融合沟,咀嚼硬物后,然后这些薄弱部容易裂开。

6、随意服药

孕妇怀孕4月后或者小孩7岁前服用四环素类药物品的话,药物会与牙本质结合,使牙齿颜色变黑,严重时会阻碍牙体组织发育,造成牙齿表面缺失。

7、 经常把牙齿咬的咯嘣响

经常如此会使牙齿过度磨耗,容易出现牙折等症状

8、经常用牙签剔牙

牙签会使柔软的牙龈不断退缩,长期下去,牙根将会逐渐暴露,造成牙齿敏感,同时也增加了患龋病和牙周炎的机会。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磨牙 伤牙

最伤牙齿的七种行为 怎样保持牙齿健康

健康的牙齿可伴随你的一生,但也许你还不知道,在日常生活中有些常见的习惯会不经意地损害你的牙齿。我们看看是哪些行为正在伤害你的牙齿?详细>>

这4种行为很伤牙齿 很多人都中招了

众所周知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这样才能够保护好牙齿,让牙齿变得更加坚固,延长其寿命,但是生活中有一些不良的习惯,可能会对牙齿带来伤害,……详细>>

最伤牙的9种食物,为了牙齿健康,最好是少吃!

只有牙口好才能享受美食带来的愉悦,但是生活中的一些食物却会对牙齿带来一定损伤,若习惯吃的话尽量戒掉,避免患有牙齿疾病。详细>>

哪些食物会伤害牙齿呢?为了牙齿健康应管住自己的嘴

如果想要拥有健康的牙齿,不仅要养成正确的刷牙方式,同时也要合理的搭配饮食,我们生活中有一些食物会对牙齿带来一定的损害,比如酸性物质以及糖……详细>>

这5种坏习惯很伤害牙齿 应及时纠正

虽然牙齿看起来非常坚固,但是如果没有好好呵护的话,可能会出现龋齿、牙周炎或者牙龈炎等口腔疾病,尤其是生活中的一些行为无形中的伤害了牙齿。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