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扁平苔癣有哪些危害

2017-10-17 06:10:18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扁平苔藓是一种常见的慢性口腔粘膜疾病,患者会出现口腔及粘膜内部的红肿和溃疡,并且经常发作,引起患者出现口腔不适症状,无法正常的进食和咀嚼,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抑制扁平苔藓的恶化。同时口腔扁平苔藓一般不具有传染性,但是患病原因至今尚不明确,中年女性是最主要的患病群体,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和病情的控制预防。口腔扁平苔藓的治疗需要患者把握及时的原则,尽量减小扁平苔藓给患者的口腔、牙龈及粘膜组织造成的伤害,缓解患者的局部不适症状,促进康复。

1、口腔扁平苔藓的危害包括会不造成口腔粘膜的感染,导致患者出现口腔溃疡,粘膜破损等疾病,口腔内的损伤会加重患者受到外界的刺激和感染的几率,影响患者的正常行为活动能力。

2、口腔扁平苔藓还会造成患者出现局部皮肤粘膜的损伤,引起消化系统的病症,因为人体的进食离不开口腔,口腔的不健康状态会导致患者无法正常进行咀嚼和吞咽,造成消化系统的障碍性病变。

3、口腔扁平苔藓的患者还会引起口臭,口角炎,唇炎等疾病吗,这都是因为细菌的感染引起的,因此患者需要加强对口腔健康和清洁的维护,防止出现口腔组织病变,造成癌症的发病率上升。

口腔扁平苔藓的治疗

1、对于目前临床上治疗扁平苔藓的疾病,首先患者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并且心态上避免过度的紧张,其次,在采取具有针对性的方法进行治疗,通常大部分的患者病症都可以达到治愈的目的。

2、建议患者一旦发病时间,在病症的早期阶段,患者的患处还未出现糜烂时,可以先使用2%~4%碳酸氢钠溶液与0.2%洗必泰溶液交替冲洗,每日数次,并每月进行复查,了解病症的情况,及时调整药物治疗。

3、但是对于病症已经出现了持续的发展,并且局部已经有反复糜烂迹象发生的患者,在治疗上可以使用复方类固醇粉,每日数次,甚者可用确炎舒松,注射于局部,每周2次,并加用抗生素。

4、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口腔的清洁卫生,尽量养成饭后漱口的好习惯,以免导致细菌大量滋生,而引起了其他的口腔疾病,除此之外,饮食应当以清淡为主,避免摄取刺激性过强的食物。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 危害 扁平苔藓

患口腔扁平苔癣怎么治疗?

在口腔颊、舌、唇、腭的黏膜上,出现白色枝条状或网状的病损,少数患者黏膜发红或者糜烂,这种病称为扁平苔藓。下面我们看看口腔扁平苔藓的症状有……详细>>

口腔扁平苔癣的5个症状

扁平苔藓对口腔有什么损害,口腔扁平苔藓的表现特征有哪些?口腔扁平苔藓可表现为丘疹、网状损害、糜烂、斑块和水疱,下面来看看具体的介绍。详细>>

扁平苔癣对健康的危害大吗

在常年的治疗中发现,同样是扁平苔藓患者,但是有些患者是口腔出现了症状,有的则是皮肤出现了问题。那么扁平苔藓都会损伤身体的哪些部位?这个问……详细>>

内分泌失调可导致扁平苔癣

扁平苔癣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那么你知道导致扁平苔癣的原因有哪些吗?内分泌、遗传等都是主要原因。下面详细去了解一下。详细>>

扁平苔癣是什么因素引起的

扁平苔藓在我们的身边是相当严重的,很多的朋友会触及到扁平苔藓疾病,因此会带来较严重的困扰和伤害,会让患者朋友特别的困扰,朋友们要将扁平苔……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