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种植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做种植牙要符合5个条件

2017-10-10 08:19:38      家庭医生在线

在当前这个追求美的时代,很多人不但想拥有高挑的好身材,而且还想让自己拥有满口的健康牙齿,所以很多牙齿脱落的人,为了不让自己的牙齿脱落影响形象,想了解一下自己是不是适合做种植牙?种植牙技术是目前口腔医学治疗上最好的诊疗技术。种植牙也叫人工种植牙。从恢复缺失牙齿的美学效果和功能来说,种植修复是首选方式。从理论上说,种植修复适用于所有类型牙齿的缺失。为了你了解更清楚,就来一起看看下面详细的介绍。

种植牙相对的适应症

1、全身情况良好,身心健康、骨骼和牙齿发育已定型者的成年人。

2、颌骨、牙槽骨手术及外伤后至少6个月以上,拔牙后至少3个月之后,骨缺损已恢复,种植床骨形态及质量良好者。

3、口腔软组织无明显炎症、病损者。

4、患者本人有明确要求,经济条件许可者。

5、专业医师进行口腔检查,拍全景X光片和做血液常规检查,如有出血性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全身疾病,在该病治疗稳定后,方可接受牙种植术。

哪些人是不可以做牙齿种植的?

1、口腔粘膜和颌骨周围组织的急、慢性炎症。如牙龈急性感染、口腔内急性炎症、上颌窦炎等,应治愈后行种植。

2、种植区有埋伏牙、残根。

3、颌骨囊肿、骨髓炎、良、恶性肿瘤及骨异常病变。

4、颞颌关节异常 由于关节炎症、畸形以及咀嚼肌炎引起的张口障碍、疼痛、张闭口运动轨迹异常和明显弹响者。

5、咬合异常。各种错不能改善,习惯性咬合过紧者应避免行种植。

6、相邻的基牙牙周及骨质不良。

7、牙槽骨过度吸收萎缩,种植体植入时上颌易穿上颌窦;下颌易穿下颌管。颌骨严重吸收者不宜直接种植,应同时植骨。

8、颌骨骨折,包括病理性骨折和外伤性骨折,应在治愈后种植。

9、有严重磨牙习惯及口腔卫生不良者。

禁忌症

全身健康状况不良。严重的内分泌代谢障碍,如未受控制的糖尿病。血液系统疾病,如红细胞或白细胞性血液病,凝血机制障碍等。心血管系统疾病,不能耐受手术的。长期服用特殊药物影响凝血或组织愈合能力者。严重的系统性免疫性疾病。过度嗜好烟酒、神经及精神疾患者。妊娠期患者。受口腔颌面部局部条件限制的患者。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工种植牙 适应症 种植牙

做种植牙需要符合哪些条件

患者无糖尿病、肾病、心脏病、凝血障碍疾病、精神障碍、严重骨质疏松、传染性及骨代谢疾病等不易做种植牙手术,癌症患者若正接受骨颈部防射线治疗……详细>>

种植有年龄限制吗 做种植牙需符合哪些条件

种植牙可以修复多种牙齿缺失,而且有很好的修复效果。但在某些情况下是不适合做种植牙的,鲁莽的进行种植牙手术一者可能导致种植牙失败,二者还会……详细>>

看你是否符合种植牙条件 三种最适合做种植牙

传统方法镶装的假牙,由于没有牙根的支持,全口假牙及基托是骑跨在牙床上,靠口腔唾液的吸附,牙床粘膜直接受力;而部分缺牙镶装的假牙,多靠邻牙……详细>>

做种植牙有限制吗?种植牙要注意三点

牙齿是咀嚼食物不可或缺的器官,对我们尤为重要,然而有些人往往会有牙齿疾病的困扰。种植牙虽然有着可以媲美真牙的优点,但是,这毕竟是需要手术……详细>>

年轻人可以做种植牙吗 种植牙的使用寿命

在很多人的观念中,没牙的老人才会去做种植牙,种植牙是中老年人的事情。那么,如果年轻人牙齿缺失了是否可以做种植牙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