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可能是戴假牙引起的

2017-10-09 07:26:54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的出现大多数情况下是由于身体内部机体失调后导致的一种的病症,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几乎是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口臭现象。而对于那些较为严重的口臭患者,不但自己的口腔感到难受,而且让对方闻起来也很不愉快。有一部分的口臭是因为吃了有特殊气味的食物而产生的,过一两天就会自行消退。而有些则不是这样。那么口臭都有哪些症状?如何治疗呢?

症状

口臭多表现为呼气时有明显夹味。别牙漱口难以演除,含口香扮、使用清洁剂均难以掩盖,是一股发自内部的夹气。一些患者会感觉自己口腔中有一种腥炙的气味,很不舒服,不愿咽下食物,有人甚至会引起恶心呕吐。有些人,口臭较重,自己就可以闻到自己的口气臭秽;而有些人,通过他人的反应,才知道自己口臭。但是不管怎样,美女们绝对不会允许在自己香喷喷的身上出现异味,所以,她们自然是防治口臭做得最彻底,最有效的人群。

学习如何自测口臭的方法:将左右两手掌合拢并收成封闭的碗状,包住嘴部及鼻头处,然后向聚拢的双掌中呼一口气后紧接着用鼻吸气,就可闻到自己口中的气味如何了。

病因

1、不讲究口腔卫生:不别牙、不漱口或刷牙马马虎虎的人。口内食物残法长期积存,在细菌的作用下发醉腐效分解,从而发出一种腐烂的忍炙。

2、假牙:有些戴假牙的人不注意很牙的清洁,口腔内也会有气味,这是最常见的口哭病因。

3、口腔疾病:龋坏的牙齿中的腐物,牙周疾病使牙像经常处于炎症状态,脓肿出血,清烂流旅,也易产生一种腐致的恶尧气味。

4、身体疾病:有些口奥是由于身体其他郊位的疾病引起,如消化不良、化旅性支气管炎、肺脓肿等,都会经呼吸道排出夹味,表现为口夹。此外,郊近器官的疾病,如弃咽部及弃腔疾病,如化旅性上领窦炎、姜编性弃炎等,也可导致口尧。

5、特珠食物碑好:有人特别爱食用大蒜、大葱等,口中都会有令人不快的气味。

饮食建议

饮食多样化,多吃新鲜水果蔬菜、瘦肉和谷类,可以预防口臭和牙龈疾病。少食多餐,细嚼慢咽,不要断顿。吃八成饱即可,以防积食。多喝水。慎食大蒜、洋葱等气味较重的食品,或与香菜、大料等一起食用,以消除异味。

少吃蔗糖、精加工食品和酸性食品。过热、过辣、油炸和油浸食品都会影响胃液,造成内火过盛。酒精和咖啡也可能导致内火过盛。远离碳酸饮料和酸味食品,因为这些饮食会导致口腔pH值下降,对牙齿造成损害。

患上口臭的患者大可不必苦恼与自卑。医治口臭并不是难事,重要的是养成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均衡营养。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粗细搭配。饮食尽量偏清淡,忌油腻。培养重视口腔卫生的习惯,要做到饭后漱口,早晚刷牙。防止消化不良,当出现消化不良时,可适当服用一些助消化和胃肠动力药。

食疗方法

1、薄荷粥鲜薄待叶30克(干A巧克),授米50克。将鲜薄待叶洗净,入锅内加适贵水热,弃法取汁待用。将校米50充淘净,加适全水煮至来熟,再倾入薄荷叶汁,煮一两分钟即可食用。具有利咽喉、促口香的作用。

2、荔枝粥+荔枝5-7枚,粳来或擂来50克。将干荔杖5-7秋(去壳),校米或擂米50克,同入祸加水适童煮为稀粥。晚餐食用,连吃3-5日为I个疗程。其有沮阳益气、生津养血的功效。适用于口尧,老年腹泻。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疾病 饮食 口臭

戴假牙会导致口臭吗 口臭患者有哪些治疗偏方

我们如果迈向了社会的话,是少不了要和别人去沟通交际的,但是如果在与别人交际的过程中,我们患有口臭的话,那么肯定会造成很多尴尬的局面。对于……详细>>

口臭可能是胃火过盛 白酒涂牙齿可去口臭

口臭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严重困扰着患者的正常工作和生活,那么口臭发生以后会有哪些表现?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一下吧!详细>>

每天早晚刷牙为什么还会出现口臭?可能是疾病引起的

相信很多人都不希望自己有口臭的现象,口臭不仅影响着自己的身体,而且还会影响着自己的社交。不过也有一些人感觉到奇怪,为什么自己每天早晚都有……详细>>

天天刷牙,为啥还口臭?当心!可能是这些疾病的“信号”

口臭是生活中最让人尴尬的事情之一,在与人面对面接触的时候,如果有口臭,会给人留有特别不好的印象。有些人特别的不理解,为什么自己明明每天都……详细>>

口臭可能是肝肾阴虚

口臭是指口腔中发出令人生厌的异常气味。正常人口腔中几乎都有一定的气味,但在进食大蒜、葱、韭菜、羊肉、豆腐乳等食物后,口腔中的异常气味就会……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