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早晨起来口苦、口臭,病根在肝胆和胃,看看你是哪种

2017-09-29 08:01:4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有口苦或者口臭的情况,有的人是暂时的,但有的人却是长期的。偶尔一次的口苦口臭可能是因为口腔问题,比如刷牙不彻底、太久不喝水等等。但如果你长期口苦口臭,就要当心是不是体内脏器除了问题。

口臭是怎么回事?

1、胃不好可能造成口臭

中医认为胃热、食物不消化会造成口臭,如果想要减轻这种口臭,需要清利肠胃积热,消食导滞。简单说来就是需要大家清淡饮食和规律饮食,多吃养胃的食物,把胃养好就自然不会口臭了。

2、严重胃病产生恶性口臭

慢性萎缩性常出现酸臭味;幽门梗阻、晚期常出现臭鸭蛋味口臭;严重和病人常出现粪臭味口臭。这些情况就一定要赶紧看医生了。

3、吸烟、熬夜口臭最明显

很多人都有感觉,如果连续熬夜几天,早上起来就会有口臭的情况,这可能和压力、疲劳导致的胃部问题有关。

另外吸烟的老烟民也会长期口臭,这可能就是因为你口腔问题比较严重,有牙龈炎、牙周炎或者不好好刷牙,有牙龈问题导致。建议按时刷牙、定期洗牙、保护好口腔健康,最好戒烟。

口苦是怎么回事?

1、肝胆湿热、情绪不佳可能造成口苦

肝失疏泄,多与情志、情绪等方面有关,一为肝气郁结,疏泄失职,二是情志抑郁,郁怒伤肝所导致的。简单说来就是如果长期情绪不好、动了肝火,就容易造成口苦。这种情况下要调整好情绪和作息,让身体舒缓下来,并且规律饮食,不要大鱼大肉,口苦就会缓解了。

2、肝胆疾病可能造成顽固口苦

有急性肝炎、急性胆囊炎、急性尿道炎等肝胆湿热型的患者会出现口苦症状,如果你生活情况很稳定,也没有坏习惯和坏情绪,还经常口苦,就要去医院查一下是不是有肝胆或者尿路方面的问题。把病治好了就能缓解口苦了。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苦口臭 口臭 口苦

为什么会口苦口臭? 口苦口臭是哪些疾病的前兆?

有些时候,我们早上起来本想明媚的迎接阳光,可是却发现自己嘴中又苦又臭。实际上在睡醒之后和用餐之后,出现口苦口臭的现象是很正常的,不需要过……详细>>

经常早晚口臭口苦是什么原因?可能与疾病因素有关

口腔是消化道的一部分,它还含有许多组织,像是最硬的器官,牙齿,充满味蕾的舌头等。它还能维持环境,像是可以保持口腔环境清新、厌氧菌引起的口……详细>>

天天口苦而且很臭怎么办?这些人要注意了

口腔对于身体来讲也是比较重要的,当身体患上一些疾病时,也会通过口腔来提醒,一般正常的口腔状态是没有异味也没有异常情况,如果发现自己经常有……详细>>

口苦口臭你就该这样吃

植物的叶子在生理功能上有点类似动物的肝脏,它们是植物合成大量化合物的器官。如果说植物的叶子是它们的化工厂的话,肝脏就是动物的化工厂。碳水……详细>>

你是口臭易发人群吗 看看你在这其中吗

口臭给患者朋友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这种情况是很多的,那么您知道常见易患口臭的人群有哪些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