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口腔溃疡的人要注意这些事

2017-10-02 07:25:39      家庭医生在线

患上口疮的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健,特别是要预防流感的侵袭,在患上口疮期间大 家要注意休息,不要过于劳累,晚上失眠的话要积极的提高睡眠的质量,白天要多喝水,如果你不喜欢喝白开水, 你可以喝一些淡盐水,喝淡盐水有利于口疮病情的恢复。大家都喜欢美食,患上口腔溃疡便是这些吃货的难解之愁,因为口腔溃疡需要时间才能治愈。遇到口腔溃疡一定要及时治疗,可能还会恶化成口腔癌。预防口腔溃疡是防止患有口腔溃疡的第一步。

1、“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开心地面对每一天。”这貌似是我们每天都在坚持的事情,也是我们经常听到的劝说和教导。的确,保持乐观的心态也是预防口腔溃疡的一种方法,避免焦躁、暴躁等心情,有一个好心情才有动力去预防疾病。

2、饮食起居,生活有道。保持早睡早起的生活习惯,饮食要保持卫士、清洁,起居有规律,不要过度熬夜,保持充足睡眠。同时,要保持积极的体育锻炼,加强自身免疫力,可口服VB和VE来预防和治疗口腔溃疡。

3、平时饮食要注重清淡,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每天保持足够的饮水量,多喝水。口腔卫士要重视,避免吃辛辣的食物,减少此类食物对口腔的刺激,以预防口腔溃疡。

4、在保持充足睡眠的前提下,不要过度劳累,均衡饮食营养,补充导致口腔溃疡的微量元素。每日养成合理的排便习惯,每日一次大的。

5、遇事要冷静对待,不要气急伤身,导致口腔溃疡的产生。遇到口腔溃疡要明确是良性口腔溃疡还是恶性的,及时做好就医准备。良性口腔溃疡常常反复发生,溃疡面不定;而恶性口腔溃疡却无复发史,一发病就迟迟不愈合。

注意事项

(1)遇到良性口腔溃疡时,可口服维生素B族片和维生素C治疗,一般一周即可治愈。

(2)遇到恶性口腔溃疡时,应该及时就医,以免恶化。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事项 注意 口疮 预防

口腔溃疡要注意4件事

口腔溃疡作为一种新鲜人体健康的口腔粘膜疾病,因为发作的部位比较敏感,发作时灼痛难忍,并且治愈后容易反复发作,因此成为困扰不少口腔溃疡患……详细>>

容易口腔溃疡的人,平时就要注意到这些了

有的人一年才发生一次口腔溃疡,有些一个月就来一次,就像女性经期一样准时。经常发作的口腔溃疡,主要是与自身免疫功能低下、内分泌功能紊乱、遗……详细>>

口腔溃疡注意这些饮食

在口腔溃疡的日常饮食注意事项中,人们还需要注意合理补充营养,以保持或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避免口腔溃疡的发生或加重,可以多使用营养丰富的果……详细>>

预防口腔溃疡要注意什么?

养成早晚刷牙、饭后即刻漱口的良好习惯,可用盐开水、生理盐水,也可用药物漱口液,减少口腔细菌,使用牙线清理口腔,防止因食物残渣加重继发感染……详细>>

口腔溃疡患者要注意什么呢

口腔溃疡的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应该严格注意口腔的清洁,建议在吃饭之后,用盐水进行漱口,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能劳累,否则很可能会加重病……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