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反复的病根是什么

2017-10-04 07:42:52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出现口腔溃疡已经见怪不怪了,可能因为“火气”有点大,所以出现溃疡,几天也就痊愈了,但有一点要引起注意,就是反复性的出现口腔溃疡,反复性的口腔溃疡是一种口腔黏膜疾病,如果长久的任由它发展下去,可能会引起白塞氏病,了解口腔溃疡可能会带来巨大的危害,警惕其致命性。

口腔溃疡的危害

1、机体免疫:口腔溃疡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大的痛苦和不便的同时,长期反复发作将直接影响患者整个机体的免疫功能。

2、内分泌失调:口腔溃疡引起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出现发热、头痛、头晕、恶心、无力、视力减退、眼球痛、飞蚊症、淋巴结肿大等全身症状,严重者可导致失明。

3、脏器恶变:口腔溃疡也可引发肌肤关节及内脏器官、复发色素膜病变等全身症状,甚至造成恶变。

4、诱发白塞氏病:一个或数个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甚至此起彼伏,疼痛难忍或伴有其它部位的溃疡,这种复发性口腔溃疡可能就是白塞氏病的警示信号。

反复出现口腔溃疡的病根儿是什么?

1、口腔菌群失调:口腔内部的菌群失调造成口腔黏膜细胞水肿变性,继而局限性坏死形成一个或多个,或大或小的溃疡面,下层是一个坏死组织,有大量炎症细胞浸润

2、内分泌变化:临床研究发现,月经期出现口腔溃疡主要是由于体内黄体酮水平增高而雌激素的水平降低所致。长期如此反复,需警惕全身免疫疾病白塞氏病,因此女性朋友要重视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及时进行科学治疗。

3、免疫反应:复发性口腔溃疡首先与免疫有着很密切的关系。有的患者表现为免疫缺陷,有的患者则表现为自身免疫反应,就是由于各种因素,使人体正常的免疫系统对自身组织抗原,产生免疫反应,引起组织破坏而发生疾病。

4、消化系统疾病及功能紊乱。

主要就是以上几点变化在折磨我们的口腔,口腔的健康十分重要,有时候口腔溃疡也被认为是身体变弱的信号,所以各位患者要引起重视。在身体变弱的这段时间,也是病毒最容易入侵的时候。为了避免引起其他更为复杂的并发症,建议各位患者尽早去医院进行专业的检查和治疗。针对以上反复出现口腔溃疡的病根儿,专家建议采用中医疗法对身体进行系统性的调节。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塞氏病 危害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反复有什么危害

口腔溃疡是最常见的口腔疾病,而且容易反复发作,口腔溃疡有什么危害,如何治疗口腔溃疡?详细>>

反复口腔溃疡怎么办?

先对口腔进行有效的清洁,然后取蘸有蜂蜜的消毒棉签,将其放在口腔内出现溃疡的地方,15分钟左右后,可咽下蜂蜜,再继续涂拭,一天可重复涂拭数……详细>>

反复口腔溃疡怎么办 推荐口腔溃疡的食疗偏方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病,进入秋季之后,有些人总是上火,看似黏膜上、舌头上不起眼的小破损,却让人难受至极,特别是刷牙吃饭的时候,都要忍受那个……详细>>

口腔溃疡反复的原因是什么

口腔溃疡的发病率越来愈高,而且由于口腔溃疡的复发性,使得很多患者几乎周期性的患口腔溃疡疾病,给生活和工作都造成了严重的阻碍。口腔溃疡治疗……详细>>

口腔溃疡是难缠的“小病”?反复口腔溃疡暗示着5种问题!

你是否曾经也被口腔溃疡问题困扰过,其发病率就如同感冒一般。口腔溃疡的症状是溃疡面呈现黄色、周围红肿、中间凹陷且伴有剧烈疼痛。口腔溃疡属于……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