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多吃这些水果

2017-10-03 07:39:09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看起来是小病,但会给人带来诸多不便,它常反复发作。专家建议除了服药以外,饮食疗法也同样重要。水果中蕴含着很多的营养成分,可以帮助大家预防和辅助治疗疾病,那么您知道吃哪些水果可以帮您远离口腔溃疡吗?

水果之樱桃

樱桃的小巧可人,外表的红润都引发了人们的食欲,樱桃不仅是好吃的水果,还是一种被公认的能除去人体毒素和不洁液体的水果,而且对肝脏的排毒有较好的效果,甚至会有温和通便的作用。所以,远离口腔溃疡,大家多吃些樱桃,而且要吃哪些饱满结实且带有绿梗的。

水果之葡萄

在水果中,除了好吃外不少的水果还具有很多功能,对于疾病的治疗有着一定的功效,如葡萄具有排毒的作用,能够清除肝、肠、胃以及肾体内的垃圾,也能帮助大家有效地远口腔溃疡。

水果之苹果

这是一种公认的对于口腔溃疡的治疗是非常有利的水果,因为这种这种水果除了含有丰富的纤维外,其中含有的半乳糖也会对身体有排毒作用,而且果胶又能避免食物在肠内腐化。所以建议大家每天都吃四五个苹果或喝苹果汁,远离口腔溃疡。

水果之草莓

在众多水果中,草莓也是大家非常喜欢的水果之一,它除了香甜可口外,还是一种排毒水果,热量不高,而且含有维他命c,有效地清洁胃肠道以及肝脏内的垃圾,帮助大家远离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患者能吃什么

1、多喝开水,尽可能避免刺激。

2、多吃新鲜清淡菜肴,忌食膏粱厚味之物。

3、饮食要软、易消化,重者可给予半流质饮食。

4、多食含锌食物,以促进创面愈合,比如牡蛎、动物肝脏、瘦肉、蛋类、花生、核桃等。

5、多吃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的食物,有利于溃疡愈合。故应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如番茄、茄子、胡萝卜、白萝卜、白菜、菠菜等。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辅助治疗 水果 口腔溃疡

夏天总是口腔溃疡怎么办?多吃这些水果

很多人在夏季总是跟溃疡过不去,有时候这边的溃疡刚刚好,那边就又会起来一个泡,而这让我们在说话和吃东西的时候都感觉到十分的困难。不过如果大……详细>>

口腔溃疡吃哪些水果

苹果是很经济的富含维生素的水果,非常适合补充维生素。取1个苹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内,加入冷水(没过要煮的苹果或梨)加热至沸,待其……详细>>

口腔溃疡怎么办?吃这些水果好得快

“如果能食疗,谁愿意跑医院受罪呀”,这应该是广大患者内心最深处的心声吧,特别是对于口腔溃疡这一类比较轻的病症,找对方法吃对东西才是关键。……详细>>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好 口腔溃疡食疗方推荐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粘膜疾病,又称口疮,发作时疼痛非常明显,可未经治疗而自愈。也有的反复发作,称为复发性口腔溃疡,对患者的工作和生活……详细>>

水果功效多多 口腔溃疡要多吃这五样水果

生活着我们往往会碰到各种各样的小病小疾,有了它虽然不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却也给我们增添了不少痛苦和烦恼,口腔溃疡就是其中的一种。相信有不……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