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快速止牙痛的方法有哪些

2017-09-16 08:24:00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不注意口腔卫生,牙齿受到牙齿周围食物残渣、细菌等物结成的软质的牙垢和硬质的牙石所致的长期刺激,及不正确的刷牙习惯,维生素缺乏等原因所造成。牙疼是本病的主要症状。早期,牙龈发痒、不适、口臭,继之牙龈红肿、松软,容易出血,疼痛,反复发作。那么,牙疼吃什么药比较好?

牙疼只是一种非特异性的症状表现,多种口腔科疾病均可以造成牙疼如龋齿、根尖周炎、牙龈炎、牙周炎等,治疗上可以先进行对症处理,可以使用一些抗菌的漱口水如银离子漱口水、氯己定漱口水进行含漱,如果仍然严重可以口服一些抗感染药物如甲硝唑片等,还可以使用一些止痛的药物如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但最重要的如果治疗效果不佳,需要口腔科就诊,查明原因。

牙疼不治的危害

影响工作和学习

牙疼令患者无心工作和学习,因此会耽误患者的工作和学习进度。

影响身心健康

患者因为牙疼,不能有效的进食,因此不利于营养的吸收,可能造成患者营养不足。影响身体健康。

牙疼怎么立刻止疼

方法1:突然牙痛的话,快去倒一杯温开水,然后加入盐,用盐水漱口,可以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

方法2:牙痛的时候,可以找冰块或者是买一根雪糕,然后用舌头把冰块舔到自己痛的牙齿旁边。这样,也能起到缓解的效果,或者是用冰块敷脸,在牙痛的那块儿。

方法3:牙痛的时候,还可以选择用生姜的方法,那就是把生姜皮打掉,然后切成厚片儿,把生姜中间的部分咬在嘴里,放进牙痛地地方。最好是选择老姜。

方法4:牙痛的时候,还可以选择用花椒,用花椒来煎水服用是很不错的办法。或者是直接把花椒用舌头压在牙痛的地方就可以了。

方法5:如果还是很痛的话,可以选择用蒜来止痛。把剥好的蒜咬在痛的地方,记得要忍住这种疼痛,因为可能会很尖锐。

方法6:取出少量的云南白药,将它点入疼痛的牙齿,也能够缓解牙疼。

方法7:还有就是醋也可以,一般就是漱口用醋,你不妨也试试。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炎药 吃药 牙疼

快速止牙痛的常见偏方有哪些

中医认为牙疼是由于外感风邪、胃火炽盛、肾虚火旺、虫蚀牙齿等原因所致。牙龈炎是常见的牙周组织疾病。牙龈鲜红或紫红、肿胀、松软,有时龈缘有……详细>>

快速止牙痛的几个方法 冷敷简单有效

牙痛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相信有过牙痛经历的人都很认同这种说法。牙痛时该怎么止痛、治疗呢?治疗牙痛有5招,具体如下。详细>>

止牙痛快速简单的几个小方法

牙痛的时候都希望能够有个方法可以快速的止牙痛,想要快速止牙痛看看下面介绍的几种简单方法,牙痛时不妨试一试。详细>>

牙痛和这些疾病有关 教你怎么快速止牙痛

生活中经常会出现牙痛的现象,有些是牙痛引起,有些则可能只是上火。但是要想第一时间找出牙痛的根本原因,首先就得对牙痛的病因进行深入了解。那……详细>>

快速止牙疼的居家偏方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牙痛的情况,尤其是经常牙疼的朋友们几乎都会感慨一下,牙疼不是病,疼起来可真要命,不过事实也确实如此。牙疼的出现……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