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对人体健康有6个危害

2017-10-04 07:11:24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有口臭的问题,口臭是一种令人非常难堪的病症,但是我们很少有人对这种症状在意,但是口臭疾病会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伤害,而且口臭还预示着很多的疾病,口臭的人往往是生活习惯、饮食习惯没有做好,或者肠胃、牙齿发生了某些疾病。总之,引发口臭的原因多种多样,但是想要消除口臭就没那么容易,患者需要在生活中注意许多细节,并积极治疗原发疾病。那么,常见的口臭的危害有哪些呢?请看下面的详细介绍,希望对您有好处。

(1)、影响自身食欲:虽然有的人对自身的口臭并不十分敏感,其实在无意识之中,已经影响到他的食欲与味腺功能。

(2)、与肠胃疾病密切相关:在本世纪初,虽然医学界对肠胃疾病与口臭的深层原因还没有完全探究明白,但是人们已经发现了口臭与肠胃疾病的密切关系:口臭者中绝大多数都有肠胃疾病。

(3)、影响自身心情:心理学及生理学研究表明。清新的口气对人体下丘脑垂体的分泌功能具有实实在在的影响,对于神经系统亦有直接影响。

(4)、胃癌、胃瘫的“前哨站”:在与口臭密切相关的肠胃疾病中,最严重的就是胃癌、胃瘫。在对胃癌、胃瘫患者的调查中,发现这些患者的口臭一般都达到了深度标准。

(5)、加重口腔疾病:调查表明,口臭严重者其口腔疾病的发病率比常人高出至少50倍。

(6)、影响社会交往:这一危害虽然看起来与健康无关,但反而在接受调查的口臭者心目中最严重的危害。

口臭的危害大总结通过上面关于常见的口臭的危害的介绍,相信您看完后对口臭这种疾病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如果您发现自己的身体有什么不适,请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避免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危害 口臭

智齿冠周炎对人体的危害

阻生的智齿往往不能与对颌牙齿建立正常的咬合关系,长时间可导致颞下颌关节弹响、张口疼痛,夜磨牙等症状,对轻壮年的身心健康影响较大。详细>>

烤瓷牙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呢

固位体设计错误;修复体有咬合高点;过敏、导电、粘接材料等引起牙髓刺激反应;修复体制作不周密引起牙周、牙髓反应。详细>>

牙周炎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牙周病严重者,引发冠心病、中风的几率也高出正常人很多;患重症牙周炎的女性易分娩早产低体重儿;牙周病还可以导致一些已有全身疾病的患者抵抗力……详细>>

牙周炎会对人体产生哪些危害呢?

如果对牙周炎患者施以彻底有效地牙周治疗,可改善II型糖尿病患者的病情,使其胰岛素用量减少;血糖控制后,牙周炎的情况也会有所好转。 详细>>

口臭的具体危害有哪些呢?

口臭是日常甚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多发病,很多人深受口臭的困扰,那您是知道口臭的具体危害有哪些吗?下面一起去看看吧。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