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长期口臭竟然和胃癌有关

2017-09-07 07:20:10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人,口臭较重,自己就可以闻到自己的口气臭秽;而有些人,通过他人的反应,才知道自己口臭。自测口气的方法:将左右两手掌合拢并收成封闭的碗状,包住嘴部及鼻头处,然后向聚拢的双掌中呼一口气后紧接着用鼻吸气,就可闻到自己口中的气味如何了。对于长期有口臭的人来说,大部分的原因都是由于消化等疾病引起的,但是相关的专家指出,口臭很可能是胃癌的早期症状,因此在这里要提醒人们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如果患有长期的口臭症状就要对胃癌进行筛查并进行积极的治疗。

一般人都会认为口臭只是口腔问题,其实不然,口臭的人90%都有肠胃疾病。在与口臭密切相关的肠胃疾病中,最严重的就是胃癌、胃瘫。在对胃癌、胃瘫患者的调查中,发现这些患者的口臭一般都达到了深度标准。口臭常并发牙龈肿痛、便秘、胃痛、消化不良、烦躁等症状。急慢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肝炎、肺结核、糖尿病、癌症患者、接受化疗者亦会产生强烈口臭。

口臭虽然是很多胃肠、肠道疾病的“前哨战”,与肠胃疾病密切相关,但患者不必过于担忧,针对便秘口臭只要遵循正确的治疗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遵照医生或药师叮嘱,按疗程服用双奇胶囊,及时补充体内有益双歧杆菌的数量和活性,就可杀灭和降低幽门螺旋杆菌和大肠杆菌,口臭从而得到根除。

科学研究表明:重度口臭患者肠道大肠杆菌数量比其他人群高出至少200倍,重度口臭患者幽门螺旋杆菌数量比其他人群高出至少150倍。如果重度口臭患者不及时治疗,胃炎、胃溃疡、肠炎病情往往会明显加重。而且患者极易产生便秘、痔疮等。重度口臭如果多年不愈,往往是胃癌的前兆。而这些疾病,往往不具备的特点,预警胃癌信号,而是通过物理的一些最常见的症状。因此,我们必须有相应的权利,警惕和预防胃癌的意识才能有效防胃癌,及早发现和及早治疗胃癌。

口臭的类型

一。口腔疾病:患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人,其口腔内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其分解产生出了硫化物,发出腐败的味道,而产生口臭。

二。胃肠道疾病,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可能伴有口臭。近来,我们还发现,导致许多胃疾病的幽门螺杆菌感染者,其口臭发生率明显高于未感染者,而根治幽门螺杆菌后,口臭症状明显减轻。原因可能是幽门螺杆菌感染直接产生硫化物,引起口臭。

三。吸烟、饮酒、喝咖啡以及及经常吃葱、蒜、韭菜等辛辣刺激食品,或嗜好臭豆腐、臭鸡蛋等具有臭味食物的人,也易发生口臭。

四。节食减肥,或因病不能进食,或老年人的唾液腺功能降低、妇女在月经期间出现内分泌紊乱而导致唾液分泌减少,有利于厌氧菌生长,因此发生口臭。

五。少女口臭:有些处于青春发育期的女性,卵巢功能不全,性激素水平较低时,口腔组织抵抗力下降,容易感染病菌从而产生口臭。

六。能使使唾液分泌减少的药物,如某些镇静药、降血压药、阿托品类药、利尿药以及具有温补作用的中药等。

七。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肝昏迷患者,以及一些呼吸道疾病如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鼻窦炎、咽喉炎、扁桃体炎、肺囊肿等,亦可能引发口臭。

八。长期的便秘,会因体内产生的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被吸收入血而引起口臭以及腹胀、食欲减退、易怒等自体中毒症状。

九。晚餐太“重”,吃得过饱或进食肉类、油腻食物比重过大或辛热刺激性调料用量过大,浓香有余、清淡不足,晚餐距睡眠时间过短,睡觉时胃中还存留着过多食物等等。

十。心理压力过大,经常性的精神紧张导致身体副交感神经处于兴奋状态,反射性地出现消化腺,尤其是唾液腺分泌减少,导致口干,从而有利于厌氧菌生长,而产生口臭。

十一。精神因素。本无口臭,医生和其他人也闻不到臭气,但患者坚持说自己闻到自己有口臭,并“发现”别人“老是躲着我”、“不与我交往”、“说话的时候离我远远的”,他人偶然抓抓鼻子,摸摸脸,就坚持认为“他们闻到了我的口臭,刚要去捂鼻子,但碍于我的面子,怕我难堪,即转而用‘抓鼻子,摸摸脸’等动作来掩饰”。他们具有神经质、强迫症倾向,多见于疑病性神经症。这种患者的心理十分痛苦,因此希望大家不要歧视他们。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肿痛 胃癌 口臭

口臭竟然是胃癌的前兆

口臭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有过口臭的经历,随着医学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口臭越来越广泛的受到重视。口臭疾病会给我们……详细>>

口臭有6个危害 竟然是胃癌的先兆

口臭有什么危害?口臭会影响自身心情和食欲,加重口腔疾病和肠胃疾病,影响社会交往。下面我们来看看。详细>>

长期口臭和那些病有关

口臭的患者在日常跟朋友交往的过程中总是备受到别人的白眼,所以口臭给患者带来的困扰是非常严重的,口臭是个很尴尬的问题,无论是在家人、朋友……详细>>

儿童口臭竟然有11种气味

儿童口臭是什么原因?为什么儿童会口臭?儿童口臭有不同的口臭气味,根据这些口臭可以断定口臭的原因与疾病征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儿童口臭的原因……详细>>

吃哪些食物能消除口臭?这六种食物竟然是口臭克星

口臭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不想看见的,它的出现会影响到生活,也会影响到跟别人的交际。而生活中有一些人总是会出血口臭的方法,而有时候需要采取一些……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