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女人经期口臭怎么改善

2017-09-08 07:14:21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与口臭有着相当大的关系,月经期间出现口臭其实并不少见,这是由于女性在月经开始的一段时间,性腺活动的周期性不稳定,表现为月经周期时间长短不一,月经量和质有差别,血液中性激素水平波动大,影响牙周组织的正常代谢,使口腔组织的抵抗力下降,容易遭受病菌的侵袭而发生感染。口臭并不可怕,只要查明原因是可以治疗的。女性平时除了注意口腔卫生外,还应适当食用具有清热化湿、避秽除臭之食品。

1、重视月经期的心理调适,保持平稳的情绪。 不良情绪也会引起内分泌失调,加重月经失调,由此形成“口臭——不良情绪——月经失调”的恶性循环。

2、注意口腔保健。坚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定期更换牙刷,不长期使用一种牙膏。

3、饮食上也要有所调整,避免进食咖啡、辣椒、酒等刺激性的食物,当口干时可适当喝点柠檬水刺激唾液分泌。若是有口腔溃疡现象,可以适当用药喷洒,对于月经失调的症状也要积极求医治疗,便能大大降低月经期口臭发生的几率了。

食疗除口臭

藿香粥

将藿香15克(鲜品30克)洗净,放入铝锅内(一定要用铝锅),加水煎5分钟,弃渣取汁待用。再将粳米50克淘洗净,入锅内加水适量,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熬煮,待粥熟时,加入藿香汁,再煮沸即可食用。

薄荷粥

将鲜薄荷叶30克(干品15克)洗净,入锅内加适量水熬,弃渣取汁待用。将粳米50克淘净,加适量水煮至米熟,再加入薄荷叶汁,煮沸即可食用。

麦门冬粥

将麦门冬20~30克洗净,入锅加水煎熬,弃渣取药汁待用。粳米50~100克淘净放入铝锅内,加水适量,再将麦门冬汁和冰糖适量同入锅内,置武火上烧沸,用文火煮熟即成。

治疗口臭的食物

咸鱼头豆腐汤

咸鱼头味甘兼具清热作用,而豆腐性凉,有清热解毒之效,对于口腔溃烂、牙龈肿痛、口臭及便秘等都甚有功效。

材料:咸鱼头1个,豆腐数块,生姜1片

做法:洗净所有材料,咸鱼头斩件稍煎后与生姜同放入煲内,加入适量清水用猛火滚约半小时,放入豆腐再滚20分钟便可。

生芦根粥

专治因舌干或牙龈肿烂造成的口臭。

材料:芦根30克,大米50克。

做法:芦根洗净后放入煲内,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15分钟,隔渣留汁,加入米煮成粥,每日1剂,宜每早空腹服用,约5剂见效。

黄瓜粥

专治肝火盛或内湿引致的舌干口臭。

材料:黄瓜50克,大米100克。

做法:黄瓜去皮切片,与大米同煮粥,随意服食。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分泌失调 经期口臭 口臭

口臭是怎么形成的?有口臭怎么办?

口臭是一个非常让人头疼的疾病,一张口就会有很大的味道,让人不敢亲近,还影响正常的交往交流,甚至可能会让自己产生心理自卑。所以带来了很多烦……详细>>

女生口臭怎么办 4种食谱有效除口臭

口臭,让我们遭遇过很多尴尬,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公共场所,不管外表多么光鲜亮丽,如果一开口说话就有一股难闻的气味窜出来。那引起女性口臭的原因……详细>>

改善口臭的简单方法 常见的口臭预防原则

患口臭的人不在少数,很多人知道自己口臭却不知道如何去除,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个缓解口臭的方法。详细>>

口臭怎么去除:口臭怎么办才好呢?

口臭作为一种极其容易让人遇到尴尬的口腔疾病,一旦出现往往会使人们的日常生活交往陷入困顿,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困扰,尤其是口臭这种疾病在很大程……详细>>

须知口臭的原因 改善口臭这几种方法最实用

一张口说话,这满嘴的口臭确实不是什么好现象,我相信,口臭会给患者带来太多的尴尬与不便,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口臭呢?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