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颌面外科 > 正文

漱口水引发口腔癌属无稽之谈

2017-09-04 17:22:25      

漱口水引发口腔癌属无稽之谈

口腔癌是一种比较多发的恶性肿瘤,实际上也是一系列癌症的统称,比如,唇癌、牙龈癌、舌癌等,男性是这种疾病的高发人群,因为绝大多数男性都有吸烟,喝酒的不良习惯。还有就是很多男性不太注意口腔卫生,如果平时经常吃刺激性的食物,经常喝比较烫的水,是很容易损害口腔黏膜的,如果口腔粘膜出现炎症,是得不到有效治疗,是很容易诱发口腔癌出现的。

生活中绝大多数人清洁口腔将都是用牙膏和牙刷,但有些人为了能长期保持健康,保持清新的口气,是非常喜欢用漱口水的,漱口水中含有大量的麝草香氛、百里香酚等成分,绝大多数漱口水,都具有护理口腔,消炎杀菌等作用,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漱口水的使用率更高。但这也并不能证明,漱口水是又发口腔癌的罪魁祸首。

虽然漱口水中含有一定量的化学成分,但是只要符合国家标准,控制在对人体无害的范围内,实际上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是不大,如果非要说漱口水,可以引发口腔癌,实际上也是“无稽之谈”,毕竟每天使用漱口水的量是有限的,即使在使用的过程中不慎吞进肚子里,对人体的危害其实也是微乎其微的。

但是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导致口腔癌出现的原因有很多,平时一定要多注意饮食方面的护理,而且最好戒烟戒酒,千万不要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东西,还要多给身体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口腔溃疡的出现,也可以减少口腔被细菌伤害的几率,一旦口腔出现不适症状,需要及时去正规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漱口水引发口腔癌属“无稽之谈” 预防口腔癌都需要做什么?

口腔癌是一种比较多发的恶性肿瘤,实际上也是一系列癌症的统称,比如,唇癌、牙龈癌、舌癌等,男性是这种疾病的高发人群,因为绝大多数男性都有吸……详细>>

漱口水会诱发口腔癌吗?

大多数漱口水却不像牙膏那样温和,给口腔带来的不适往往会让很多国人对它不能适应甚至怀有诸多猜测。漱口水会不会诱发口腔癌,一直是很多人为之纠……详细>>

漱口水真的会诱发口腔癌吗?

大多数漱口水却不像牙膏那样温和,给口腔带来的不适往往会让很多国人对它不能适应甚至怀有诸多猜测。与此同时,在大洋彼岸漱口水的发源地,对漱口……详细>>

使用漱口水可防口腔癌 当心这些异常是口腔癌

口腔癌是发生在口腔的恶性肿瘤之总称,大部份属于鳞状上皮细胞癌,所谓的黏膜发生变异。那日常如何预防口腔癌疾病?详细>>

含酒精漱口水易致口腔癌

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