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颌面外科 > 正文

口腔癌的常见的病因有哪些

2017-09-04 17:21:00      

口腔癌的常见的病因有哪些

1、吸烟喝酒

专家介绍说,吸烟与饮酒被认为是导致口腔癌的罪魁祸首之一。酒精作为一种有机溶剂,会促进烟草中的致癌物质的溶解和吸收。

2、口腔卫生差

不注意口腔清洁卫生,食物残渣将有利于细菌和真菌的滋生,从而产生亚硝胺等有害物质导致口腔癌发生。

3、营养不良

长期酗酒导致的营养吸收障碍或饮食中维生素及部分微量元素的缺乏,也被认为与口腔癌的发生有一定关系。例如,维生素A缺乏会导致口腔黏膜上皮过度角化。

4、环境因素

过度接触紫外线和放射线是许多恶性肿瘤的诱发因素之一。过度日晒会增加唇癌的发生。

5、遗传和感染因素

某些遗传性疾病的患者,口腔癌比例比正常人群高,可能与微量元素缺乏和对烟酒致癌因素的易感性增加有关。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癌的常见的病因有哪些

提起口腔疾病,最严重的一种就是口腔癌。口腔癌是癌症的一种,很多人闻“癌”丧胆,然而,如果在早期及时发现和治疗,口腔癌是可以被治愈的。下面……详细>>

口腔癌的常见的几种病因

近年来,有许多人被口腔癌的问题所困扰,这无疑严重的影响我们的健康,但是多数人对于这一疾病的病因不是很了解,下面为大家介绍口腔癌的常见的几……详细>>

最常见口腔癌症状有哪些

口腔癌的症状有哪些?牙齿松动,口腔内出现无症状的牙齿松而且是多数牙齿的松动,往往是口腔内颌骨病变开邕恶化的表现。一般口腔溃疡2周即可痊愈……详细>>

口腔癌的常见症状表现有哪些

早期一般无痛或仅有局部异磨擦感,如出现溃破则会有明显疼痛,肿瘤进一步侵犯附近神经时,可引发耳部和咽喉痛。详细>>

口腔癌常见征兆

口腔癌是一种是癌症的一种,癌症一向就是人们所害怕的疾病,因为癌症的死亡率是很高的。口腔癌在发生之前是有很多症状的,只有当您了解了这些症状……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