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颌面外科 > 正文

哪些不好的习惯让你患上口腔癌

2017-09-04 16:40:00      

1、吸烟

烟草致癌已成定论,特别是口腔癌和肺癌,吸烟者与被动吸烟者口腔癌的发病率比较高;烟草中的致癌因素主要是苯芘、尼古丁、吡啶、焦油、芳香类化合物等化学物质;同时,吸烟与肺癌、宫颈癌、肝癌和白血病的发生也有关系。

2、嚼槟榔

咀嚼槟榔习惯的人容易患上口腔癌,长期咀嚼槟榔对口腔的慢性刺激可以导致口腔黏膜纤维下变性,口腔黏膜纤维下变性是典型的癌前病变,癌变的可能性比较高。

3、酗酒

酒精因其对正常细胞的毒性,损害肝脏和抑制免疫而增加发生口腔癌的危险性,发生率随饮酒量的增加而上升,最危险者是又吸烟又常同时饮酒的人,同时烟酒嗜好者口腔癌的危险性比单嗜烟或嗜酒者高3~5倍,比无此嗜好者增加30多倍;一般认为每日吸烟一包以上或每天饮酒25克以上者,患口腔癌或其它部位癌症的可能性远远高于非吸烟或饮酒者。

4、劣质假牙

制作不精良的假牙修复体的长期慢性刺激可诱发口腔癌的发生的可能性,尤其常见于舌癌和颊癌,研究表明大概有1/4的口腔癌患者在癌变部位有尖锐的刺激因子长期存在,尤其老年患者居多。

5、劣质化妆品

劣质唇膏中超标的重金属离子对口唇黏膜的刺激,导致唇癌的发生几率直线上升。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不好的习惯患上口腔癌

酒精因其对正常细胞的毒性,损害肝脏和抑制免疫而增加发生口腔癌的危险性,发生率随饮酒量的增加而上升,最危险者是又吸烟又常同时饮酒的人。详细>>

坏习惯可让你患上口腔癌 如何来预防

口腔癌也会让人恐惧。人们往往只知道害怕癌症,却不知道日常生活中很多不经意的坏毛病让您离它越来越近。那么,有哪些不好的习惯让你患上口腔癌?详细>>

哪些人容易患上口腔癌

现在很多人都患上了口腔癌这种疾病,口腔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这种疾病对患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严重的威胁着患者的生命安全。那么有哪些……详细>>

为何会患上口腔癌 这些易感因素吓死你

口腔癌虽然不是发生率最高的,但是近年来发病率也不断在上升,所以我们不得不重视。下面我们首先就来了解一下口腔癌的病因。详细>>

哪些人容易患上口腔癌?这5类人群要注意预防!

癌症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极高,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癌症而丧失性命,也因此各种各样癌症让人害怕。而在众多的癌症当中,口腔癌是很多人容易忽略的一种……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