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快速止牙痛的四个土方法

2017-09-06 07:22:52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其实牙是人的一个重要器官,它如果疼了,肯定是它病了,而且病的不轻!只是因为我们的牙齿数量较多,所以一两颗牙坏掉暂时对我们的咀嚼功能影响不大,所以没有引起人们的重视,等到我们年纪大了,坏的牙多了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了影响,我们才知道没牙了是多么的痛苦。就像我们脚扭了走不了路了,我们才体会到我们的脚是多么的重要。牙疼确是人最难忍受的疼痛。为什么牙疼起来会那么严重呢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正和亲朋好友一起大嚼美味佳肴时,或者深夜睡的正香时,一颗不争气的牙齿突然巨痛无比,直痛得龇牙咧嘴,满地打滚。这时去医院,有时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轮到自己看牙。其实,您只要学会了下面这几个简单的小方法,就不一定非要往医院跑了。

1、咬一片生姜 如果您有生姜,切一小片生姜放在痛牙的牙面上,咬紧了,当您觉得口里一阵很辣的感觉以后,就不会再觉得牙痛了。如果没有生姜片,放几粒味精或者大蒜咬在痛的牙面上,咬紧了,同样也能明显减轻牙痛。

2、叩齿 叩叩您的牙,不用凭借任何东西,就是用您上边的牙齿敲下边的牙齿就行。这样做,用不了几分钟,牙痛也会好了许多。

3、用茶水漱口 如果用完以上两招以后,您的牙依然还痛,请您含一口茶水在口里,过几分钟后吐掉,牙就不会痛了。反复吐几次,含几次,效果就当然更好了。

您还可以用盐水漱口,效果一样不错,可就是别一不小心给喝下去了,那可就够您咸的了。

4、揉穴位 牙痛时除了叩齿,请您记住一个穴位,非常容易找到,位于耳朵后下方的凹陷(天柱穴),哪边牙痛就请轻轻地揉哪边穴位,一揉您就会感觉到酸酸麻麻的,过不了一会儿牙也不痛了。

以上的几个小方法,也仅仅是让您临时应付一下难关,并不能解决牙痛的根本问题,解决牙痛的关键还在于平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护好您自己的牙齿,自然就不会牙痛了。

1、经常叩齿 经常地叩叩您自己的牙,这样做不仅在牙痛时有用,而且还可以起到预防牙痛的作用。叩齿,不仅可以使您的牙齿更加牢固,而且会使您的大脑得到锻炼,更加聪明,防止大脑老化,等您老了的时候,还一样能保持敏捷的思维。

2、早晚各刷一次牙 每天早晚各刷一次牙,这是保护您的牙齿的最好的办法,因为口里的细菌每过12小时就会大量的繁殖,所以特别是晚上临睡前您一定要刷牙,不然用不了几年,您的牙可就全成了细菌的食物了,您可就再不能享受许多的美味了。

3、正确的刷牙 您刷牙时一定要上下刷,不要横着刷。牙齿左右内外全部应该刷到,这样才能将牙缝里的食物残渣彻底清除干净。刷牙时不要用太大的力气,不然很容易损伤牙龈,弄得牙龈出血,刷牙时用很轻柔的劲就行了。刷完牙以后牙刷的毛齿要面朝下放,让残留的水沿牙刷柄流下去,这样可以减少细菌在牙刷上的残留。

4、勤换牙刷和牙膏 您的牙刷每个月应该换一支,牙刷用的时间太长,您的牙刷会变形,不仅清洁牙齿的作用减小,而且还会伤到牙龈。同时用的太久的牙刷上还会残留许多的细菌,所以您一定要记得每个月换一次牙刷。您的牙膏也不应该固定用一种。因为长期使用一种牙膏,很容易使口腔里的细菌产生耐药性,也就是说,这种牙膏对它没作用了。所以每次牙膏用完以后,最好换另一种品牌的牙膏,几种牙膏换着用,口腔里的细菌就没招了。

5、三餐饭后要漱口 吃完饭以后,您一定要用水漱漱口,这相当于刷了一次牙,可以把牙缝里的食物残渣清除。吃完饭不用刷牙,如果有牙签,您也可以用牙签剔一剔牙缝。

如果做到以上这些还是经常牙痛,或者嘴巴都肿起来了,您最好去医院口腔科看医生,进行正规治疗,千万不要延误病情,以免小病不治,酿成大错。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方法 牙痛 治疗

快速止牙痛的方法

取大蒜适量捣烂,温热后敷在痛点上可以缓解牙髓炎、牙周炎以及牙痛等症状。详细>>

快速止牙痛的方法

牙疼的时候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睡觉的时候含在口里也无妨。这是很安全可靠的一个验方。详细>>

快速止牙痛的方法

取蜂房适量,加纯酒精适量,点火燃烧,待蜂房烧成黑灰时,用手指蘸灰涂于患牙,一般4~5分钟可止痛。 详细>>

快速止牙痛的方法

牙痛时有许多小偏方可以帮你快速止牙痛,比如咬片橙子放在牙痛处,或者用温盐水漱口、多喝喝水等等,下面我们来看看快速止牙痛的方法。详细>>

牙痛的原因及快速止牙痛的方法

都说牙疼起来要人命,为什么一颗小小的牙会让人感到如此的疼痛?牙痛是什么原因?快速止牙痛的方法有哪些?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