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老年人要小心牙周炎

2017-09-09 07:16:30      家庭医生在线

牙周炎是慢性的、具有破坏性的口腔疾病之一,不过还是有很多人选择忽视它的存在。当我们的身体抵抗力变弱的时候,牙周炎疾病就会找上门来。因为老年身体抵抗力不如中青年,因而更受疾病的亲睐。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老年牙周炎的特征,清楚的知道了关于老年牙周炎的特征,就可以让老年更好的防御疾病的出现了,也能更快的治疗以及护理自身疾病了。家里有老年的不妨多了解一下吧,这样可以让老年少遭受一些罪,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身体质量以及生活品质。

如果老年牙龈炎长期存在而延误治疗,炎症可向深部牙周组织发展,形成典型的牙周炎。老年牙周炎表现有如下特点:

1、牙龈红肿出血:牙龈呈暗红色,组织水肿,炎症扩展附着龈,点彩消失。牙龈易出血,严重时有自发性出血。有部分老年患者因高血压因素,常发生夜间自发性出血。

2、牙周袋形成和溢脓:炎症扩展,结合上皮根向移行,牙周附着丧失,龈沟加深形成真性牙周袋。一些较深的牙周袋可有溢脓。由于老年常有咬合创伤,在局部可探及窄而深的牙周袋。

3、牙松动及移位:牙周组织破坏到一定程度,对牙的支持力减小,牙动度增加,同时可形成继发性咬合创伤,加重牙的动度和移位。

4、牙槽骨吸收:老年牙槽骨吸收常以水平和垂直形式并存,形成符合型病损。

5、牙龈退缩:是老年牙周炎患者常见的临床症状;可由炎性和增龄性2个因素共同作用所致。龈缘常位于釉牙雇质界下,牙根面暴露。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 老年 牙周炎

老年人怎么治疗牙周炎

老年人怎么治疗牙周炎?老年人由于不是很注重口腔卫生,常常会患有各种口腔疾病,再由于不舍得花钱去治疗,常会使得疾病加重。牙周炎就常缠上老年……详细>>

老年人怎么应对牙周炎方法

牙周炎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老年人应该怎么应对牙周炎方法呢?详细>>

老年牙周炎有哪些特征 老年牙周炎的护理保健

牙周炎是发生在牙齿支持组织(牙龈、牙周膜、牙槽骨)的一种慢性、破坏性疾病,是最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自从有了人类,牙周炎就成为影响口腔健康……详细>>

牙周炎对老年们的影响

上了年纪以后就应该在家里想享清福了,本身牙口就不是很好,加上患上了牙周炎,是更加的难受了,所以我们做子女的一定要经常关注老年的健康。那您……详细>>

老年人得了牙周炎的危害

临床观察表明,糖尿病患者中牙周炎的发生率和严重程度均高于非糖尿病人群。尤其是血糖控制不佳的糖尿病患者,患牙周炎的危险性比无糖尿病者高2.……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