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种植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做种植牙后有4个坏处

2017-08-30 07:13:54      家庭医生在线

种植牙作为一种的牙齿种植技术,有效的恢复了种植牙齿的咀嚼功能和牙齿的美观。种植牙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牙齿修护手法,不过有朋友对于种植牙还存有不少疑惑,比如“种植牙是否有年龄限制”,那么 做种植牙有年龄限制吗?

种植牙一般没有年龄上的限制,老年人也可以种植,国外曾有80岁老人成功种植假牙的病例。但前提是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脑血管病等老年人常见的慢性病都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口腔内还要保证没有炎症、黏膜病等。此外,相对于年轻人,老年人因常年佩戴假牙或是长时间患牙病,牙槽骨萎缩较严重,也会给种植带来困难。

年轻的缺牙患者机体的新陈代谢能力强,骨质密度高,拔牙后牙槽骨的愈合速度快、愈合质量高,种植牙的成功率也相对较高。而老年人骨质相对疏松,牙槽骨吸收明显,但这并不意味着老年人就不能种植牙。

事实上,相当一部分老年缺牙患者是适合做种植牙修复的。对于牙槽骨条件较差的患者,专家指出,可以在种植牙手术前植骨以增加牙槽骨的高度及宽度,术后牙槽骨完全可以满足种植牙的要求。一般身体条件或是患有某种疾病但得到很好控制的老年人,只要能承受拔牙就可以进行牙种植手术,完成种植牙修复。

什么时候做种植牙最好

种植牙不仅可恢复原有真牙的功能和美观,同时克服了传统修复方式稳固性差、损伤邻牙、不易清洁等缺点。种植牙修复没有特定的人群限制,15-80岁身体状况良好的成年人都可以进行这项治疗,专家提醒大家,如有下列牙齿缺失情况应尽早进行修复治疗。

门牙一旦缺失,受影响的就不仅是我们的咀嚼功能了,没有门牙的保护冷空气很容易经过口腔进到身体内部,导致其它疾病的发生。对很多人来说更重要的是会使日常社交受到影响,不仅有损“面子”,对正常的说话发音也会形成障碍。

臼齿也称食牙、大牙等,它的主要功能是用来咀嚼研磨食物。大牙如果不能正常进行工作会导致肠胃的消化不良等情况,特别是位于上颌部的大牙,如果长时间的缺失不仅会造成咀嚼功能退化,甚至会使原本的面部骨骼结构发生塌陷。

提醒您,做种植牙一定要选择设备先进、医生经验丰富、技术过硬、能达到质保15年承诺的专业正规的口腔医院,这样才能保障种植牙的长久耐用,同时要检查机构资质,确保消毒、检验均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做到真正无菌无痛安全放心。

种植牙的4坏处

5、舒适方便

不使用活动假牙必需的基托与卡环,没有异物感,非常舒适、方便,而且有利于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

种植牙的坏处

1、感染

如果患者没有选择正规医院进行种植牙的操作,那么可能会有感染的危害。这大多是因为手术时没有做好消毒,或者手术器械的污染所致。

2、伤口裂开

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在种植牙的时候,缝合过紧或过松而导致的。做了种植牙手术的患者对种植牙清洁不当,诱发感染,易导致局部伤口裂开。

3、牙龈增生

这是在做种植手术时种植体“牙根”穿龈过少,或“牙根”与桥架连接不良而导致的一种并发症。会造成局部卫生状况差,发生长期的慢性炎性刺激,后危害结果是牙龈增生。

4、下唇麻木

如果牙医在术中剥离时损伤颏神经,或种植体植入时直接创伤了下牙槽神经,那么患者就会出现下唇麻木的情况。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修护 年龄限制 种植牙

种植牙有11个好处 做种植牙前先看看

种植牙是现代流行的一种口腔修复方式,这种新的口腔修复方式有很多优势,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种植牙11大优点。详细>>

种植牙的坏处

如果患者没有选择正规医院进行种植牙的操作,那么可能会有感染的危害。这大多是因为手术时没有做好消毒,或者手术器械的污染所致。详细>>

做种植牙有年龄限制吗 哪些人适合做种植牙

牙齿缺失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多困扰,而发展迅速的人工种植牙技术,无需损伤邻牙, 且功能外观上对自然牙还原度极高, 被誉为21 世纪人类继乳……详细>>

做种植牙有限制吗?种植牙要注意三点

牙齿是咀嚼食物不可或缺的器官,对我们尤为重要,然而有些人往往会有牙齿疾病的困扰。种植牙虽然有着可以媲美真牙的优点,但是,这毕竟是需要手术……详细>>

做种植牙能使用多少年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会因为各种意外而牙齿缺失或缺损,这时可以做种植牙修复。种植牙不仅能恢复咀嚼功能。还能保持牙齿美观。那么种植牙可以使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