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竟然会有这些并发症

2017-09-18 06:49:57      家庭医生在线

说起口臭这种口腔疾病,我们大家可能认为只是一种小毛病,只要日常生活中多注意一下口腔卫生就可以了。没有必要去医院接受相关检查和治疗,其实,这种想法是完全错误的。引发口臭的原因很多,有病症因素也有单纯的食用大蒜引起口臭的问题,那么,口臭有什么症状表现?专家表示,不同原因引起的口臭,症状表现也不一样。

口臭有什么症状表现?

口臭主要分为两大类型,一是免疫脏腑功能失调口臭,二是单纯性口腔口臭。

一、免疫脏腑功能失调口臭

免疫脏腑功能失调口臭有什么症状表现?除口臭这一明显标志之外,还会根据患者的个体差异,分别出现以下单个症状或者以下多个症状表现:

舌苔厚腻、口干、口苦、气短、胸闷、肠胃不适、腹账、尿频、便秘、便溏、腰膝酸软、肢体麻痛、容易上火(女性则经期易上火)、手脚心易出汗、身体常发热、易于疲劳、易感冒、烦躁、失眠、精神不振、头昏、头发干枯、耳鸣等症状。

二、单纯性口腔口臭

除明显有口臭之外,口腔牙龈肿、痛,局部发热等。单纯性口腔口臭病:非脏腑原因,主要是由单纯的龋病和牙周病等口腔病引起。

饥饿、食用了某些药物或洋葱、大蒜等刺激性食物、抽烟、睡眠时唾液分泌量减少所致的细菌大量分解食物残渣等都可能引起短暂的口臭。而健康人的口臭可能由于不良的口腔习惯和口腔卫生造成舌背的菌斑增多、增厚所引起。由于舌背的表面积大,有许多乳头、沟裂和凹陷,有利于细菌、口腔粘膜脱落上皮、食物残渣等的滞留,充当“细菌储藏室”,有利于口臭的产生。有研究表明,口臭程度、挥发性硫化物的量与舌苔厚度及面积均存在正相关关系,其中与舌苔厚度的关系更为密切,清除舌苔后挥发性硫化物减少。这可能因为舌苔越厚,越易形成厌氧环境,越利于厌氧菌的生长,从而也越利于挥发性硫化物的产生,导致口臭。

以上就是关于口臭有什么症状表现的介绍,同时要了解下日常应该如何预防口臭,积极做好预防口臭工作,避免其带来的危害。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 并发症 口臭

口腔溃疡会诱发并发症?会导致哪些并发症?

大多数人都不够重视口腔溃疡这类常见疾病,认为经过一段时间后疾病本身可以自行痊愈。但实际上,口腔溃疡一旦延误治疗就会引发其他许多疾病。对人……详细>>

口臭会引起的并发症有哪些

口臭这种疾病,在口腔问题中是很常见的。为了对付此疾病,很多患有口臭的人,平时很喜欢用口气清新剂,虽然这种方法比较方便,但是这是治标不治本……详细>>

口臭引起的l并发症有哪些?去除口臭试试6招

口臭这种疾病,在口腔问题中是很常见的。为了对付此疾病,很多患有口臭的人,平时很喜欢用口气清新剂,虽然这种方法比较方便,但是这是治标不治本……详细>>

进行口腔修复会有哪些并发症

牙齿,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有时候我们难免会有一些牙齿问题,而这也许会直接的影响着我们的外表美观程度。为了可以拥有更美观的牙齿,……详细>>

口臭的出现常伴有哪些并发症

如同说到上火就会提到口腔溃疡、口臭一样,其实口臭出现的时候往往也不是单一的。口臭是很多疾病的外在表现,因此口臭的出现常伴有多种并发症,因……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