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龈出血是患牙周炎了吗

2017-08-31 07:43:29      家庭医生在线

牙周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牙龈疾病,一般发生于青年人群较多,而且还会呈现随年龄增长出现加重的趋势,牙周炎的早期症状不太明显,很容易被患者所忽视,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期,导致炎症慢慢扩散而诱发其他口腔疾病。为了避免遭受不必要的伤害,患上牙周炎,一定要及时就医。牙周炎病发常伴随牙龈出血有时候还会出现疼痛感,非常影响日常患者饮食。因此生活中大家还是应该积极了解其病发症状,早治疗较好。那么牙周炎的临床表现症状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牙龈出血

牙周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牙龈红肿、出血,不仅在刷牙时出血,有时在说话或咬硬物时也要出血,偶也可有自发出血。牙龈颜色暗红,由于水肿显得比较光亮。健康的牙龈即使用力刷牙或轻探龈沟均不引起出血。而在初期和早期龈炎阶段,轻探龈沟即可出血。它比牙龈颜色的改变出现的早些,而且也较客观。

2、牙龈退缩

牙龈退缩也是牙周炎的症状之一,但患者常不易察觉。局部因素引起的牙周炎,由于长时间受大量牙石的压迫,刺激牙龈,所以,龈缘外形出现水平式的退缩。

3、牙齿松动

早期的牙周炎牙齿不松动,只有在慢性破坏性炎症发展到一定的程度,牙周组织支持力量大为减弱时,才可以导致牙齿松动。

4、牙周袋形成

在正常情况下,健康牙龈的龈沟深度不超过2mm,超过两毫米则为牙周袋。牙周袋的形成说明炎症已从牙龈发展到牙周支持组织,使较深层的牙周组织感染,慢性破坏,脓性分泌物可以从牙周袋溢出。

牙周炎并不是非常严重的口腔疾病,其治愈的可能性是很大的,而且在治疗过程中患者要尽量要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品以及少喝冰冷的饮料,以免影响治疗效果或者导致病情更加严重。另外还要注意正确的刷牙方式和护牙方法。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症状 表现 牙周炎

牙龈出血是患牙周病了吗

牙周炎有什么症状,牙周炎的典型症状有哪些?牙周炎的5个典型症状未牙龈出血、牙龈萎缩、牙齿松动、牙周袋及口臭等。详细>>

牙龈肿痛牙龈出血或牙周炎

刷牙时牙刷上有血迹,咬食物时食物上有血迹;照照镜子,牙龈红肿,一碰就出血,这些均说明有牙龈炎;详细>>

牙龈出血重在治疗牙龈炎牙周炎

牙龈炎是牙龈疾病中比较轻的疾病,可以通过良好的日常口腔清洁护理来治疗和预防。若“牙龈炎”未能得到及时的治疗,会进一步加重发展成“牙周炎”……详细>>

为什么牙周炎患者牙龈容易出血?牙周炎的治疗过程是怎样的?

牙周炎是一种常见的牙科疾病,发病年龄常见于35岁以上的患者。导致牙周炎的病因较多,常见的有牙石、菌斑、创伤性咬合等,此外,食物嵌塞、口呼……详细>>

牙龈出血多半是牙周炎 治疗牙周病要多长时间

牙周炎的症状有哪些?哪些症状是牙周炎的症状?下面一起来看看牙周炎的四大症状表现。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