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牙痛小秘方

2017-08-24 11:54:52      

不管是哪种牙病造成的牙痛,都会使人感到坐立不安,寝食难安。不少人都知道,防止牙痛的关键在于保持口腔卫生,早晚坚持刷牙、饭后及时漱口等都是预防牙病的好办法,可就是不知怎的,想起这些却总是在牙齿已疼得实在不堪忍受的时候。

【自治小招】

●取一个用75%酒精浸泡的消毒棉球塞入耳中,3~5分钟后牙痛即止,如果牙痛比较厉害,可在两耳内均塞入酒精棉球,效果会较明显。

●将丁香花(可在药房内买)一朵,用牙咬碎,塞入龋齿的空隙,几小时后牙痛即消除,并能在较长时间内不再发生牙痛。

●取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时可重复使用。即使睡觉时含在口里也无妨,这是一个比较安全可靠的验方。

损伤治淤青

不小心磕碰撞伤,或在运动时发生扭伤,受伤部位就会一下红肿起来,很快还会出现“弹眼落睛”的乌青块。如果急性损伤后,想立即用热敷或局部按摩的方法,来缓解肿胀,这是不对的。

到头来由于热敷使局部毛细血管扩张,只会出现更加不堪入目的惨状;而此时的按摩其实成了一种重复的损伤,会使损伤留下难以治疗的后遗症。

【自治小招】

●尽快用包着冰块的毛巾敷在伤处,每次20~30分钟。它既可起到尽快止血、止痛的效果,还可使局部毛细血管收缩,有效减轻肿胀。

●如果扭伤超过3天,为了改善受伤处的血液和淋巴液循环、有利于伤处淤血和渗出液的吸收,可采用热敷法。用浸过热水或热醋的毛巾敷于伤处,5~10分钟更换一次。每天进行1~2次,每次约30分钟。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小秘方

不管是哪种牙病造成的牙痛,都会使人感到坐立不安,寝食难安。不少人都知道,防止牙痛的关键在于保持口腔卫生,早晚坚持刷牙、饭后及时漱口等都是……详细>>

治疗补牙后牙痛的小秘方

补牙后近期出现刺激痛或自发痛的原因可能是充填材料中的某些化学物质刺激牙髓或根尖组织所致;也可能是牙髓失活不全所致。 详细>>

有哪些治疗牙痛的小秘方

治疗牙痛的小秘方详细>>

上火牙痛也分3种类型 缓解生上火牙痛的小秘方

牙痛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在中医看来,牙痛可分为胃火牙痛、虚火牙痛和风火牙痛,不同的牙痛类型症状也不同。详细>>

牙痛的治疗秘方

牙痛可见于多种牙病。急性牙痛可发生于急性牙龈炎,此种牙痛多伴有牙龈肿胀、发热等症,若形成牙龈脓肿,则疼痛急剧,龈肿固定而显著;也可出现于……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