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牙痛常吃7种食物止痛

2017-08-23 11:14:57      

1。洋葱

洋葱的自然汁液可以帮助你缓解牙痛哦。只要一点点的就可以够缓解你几个小时的疼痛。切下一片,把它放在疼痛的牙上,或者把里面的汁液挤到碗中,使用滴管把它点在牙痛的地方。

2。香草精

香草精不仅可以制作出绝妙的甜点,它还能够帮助你立刻止疼。也许你会认为它是甜的,并且含有某种糖份,但其实它的味道真的很平常。你可以使用滴管把它点到你的牙上,或者喝一点,并且用它漱口。

3。苦瓜

苦瓜性寒,味苦,有消炎退热、解毒败火的功效,发病时食用,可减轻牙痛。苦瓜最好的吃法还是凉拌。凉拌能够很好地保留苦瓜中所含有的维生素。如果用清炒的方法,会使这些维生素在清炒的过程中大量丢失,而且清炒后油的含量比较高,人们食用后会摄入较多的油脂,不能起到清凉败火的作用。

4。绿豆

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牙痛患者在发病时,适当食用可减缓牙痛症状。而且,绿豆粉还有显著降脂作用,绿豆中含有一种球蛋白和多糖,能促进动物体内胆固醇在肝脏分解成胆酸,加速胆汁中胆盐分泌和降低小肠对胆固醇的吸收。

5。丁香油

牙医经常使用的一种杀菌剂之一里面就有丁香油。丁香油可以减少由于牙龈被感染的面积,从而有效的帮助缓解疼痛的现象。

6。芹菜

芹菜性凉,味甘,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牙痛时可用来榨汁饮用,能减轻牙痛症状。同时,还具有有平肝清热,祛风利湿,除烦消肿,凉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肠利便、润肺止咳、降低血压、健脑镇静的功效。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叶,对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等都十分有益,并有辅助治疗作用。

7。大枣

分离出乌苏酸和夹竹桃酸。这两种成分能控制蛀齿菌产生酶,不破坏口腔菌的菌系平衡。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常吃八种食物止痛

洋葱的自然汁液可以帮助缓解牙痛哦。只要一点点的就可以够缓解你几个小时的疼痛。切下一片,把它放在疼痛的牙上,或者把里面的汁液挤到碗中,使用……详细>>

牙痛起来要人命?以后牙痛就吃4种食物来止痛

牙痛是一种会让人经受重大折磨的情况,很多对于牙痛问题都感到束手无策,而且又让人难以忍受,不过其实当牙痛来临的时候,你可以找来以下几种食物……详细>>

牙痛的时候吃这些食物可止痛

很多人都在寻找各种方法来摆脱牙痛,牙痛会让我们很恶心,不舒服。很多牙病能引起牙痛,常见的有龋齿、急性牙髓炎、慢性牙髓炎、牙周炎、牙龈炎等……详细>>

牙痛治疗7招止痛

牙痛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相信有过牙痛经历的人都很认同这种说法。牙痛时该怎么止痛、治疗呢?治疗牙痛有7招,具体如下。详细>>

牙痛怎么止痛

牙痛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现象,牙痛不同于身体疾病,只有在牙痛的时候才会有感觉,平时生活完全不受影响,所以这也是牙痛为什么不是病的原因……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