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蛀牙会给健康带来这些危害 很多人都忽视了

2017-09-29 07:25:47      家庭医生在线

蛀牙是我们平时所见的较多的一类牙科疾病。很多人在平时吃东西的时候没有注意,或者是刷牙习惯不好,长久之后,就会形成蛀牙。“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一直是广为流传的一句俗语,但其实并不科学,因为牙疼是一种口腔疾病的症状,尤其是在得了蛀牙的情况下,那真是吃不下,睡不着,自己难受,家人也很心疼。千万不能有等一等,算了吧的观念。“牙疼不是病”的观点不仅是错误的,而且会耽误治疗,造成蛀牙恶化,牙齿坏死,而且还有可能导致更多的蛀牙产生。真要是到了疼得实在受不了的阶段,有时就连牙医也帮不上忙,那真是小洞不补,大洞吃苦。要想防止蛀牙,首先要知道蛀牙的原因是什么?以及蛀牙会对我们身体产生哪些危害。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些。

蛀牙的原因:

1、蛀牙不是牙虫所引起的,是牙齿表面不洁区残留著食屑,细菌使之腐败产生酸,酸使牙齿脱钙而成蛀洞即是蛀牙。

2、肉类腐败发臭,米饭腐败发酸,酸才会蛀牙,尤其是糖果糕饼等最会蛀牙。

3、唾液过少过浓、易蛀牙。

4、饮水中含有氟素地区的人蛀牙较少。

5、遗传。

蛀牙所带来的危害:

1、一旦有了蛀牙应及时到医院治疗,蛀牙不治,必定会进一步发展为牙髓炎、根尖周炎等,龋齿的最终结局是牙冠全部被龋蚀而只剩下残根,这不仅需要拔牙,而且拔牙后还需要镶牙。

2、患有龋齿会导致恒牙错牙合和发育不良。龋齿引起乳牙早失,致使相邻牙向缺隙处移位,造成咬合关系紊乱,形成恒牙错牙合;乳牙龋齿如不及时治疗,还可引起恒牙发育不良。

3、对儿童来说,坏牙根能够降低咀嚼功能,妨碍消化,同时还对局部健康的影响,造成面部发育不对称:由于病齿疼痛,造成偏侧咀嚼习惯,久之致使面部发育不对称。

4、蛀牙如果不及时治疗,蛀牙有哪些危害,那可能会引起牙髓病变,导致牙髓炎。蛀牙发展常常导致牙根尖等部位的炎症,引发局部肿胀;发展严重,甚至可引起败血症或菌血症。

5、在蛀牙存在期间,对冷、热、酸、甜的刺激敏感,蛀牙侵蚀到牙本质深层时,食物温度的刺激以及食物嵌入龋洞还会发生较剧烈的疼痛。

6、对于老年来说,严重的龋坏通常会造成大部分牙齿缺失或全部缺失,这不仅是影响老年的正常咀嚼同时还加重了老年的胃肠负担,对健康非常不利。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危害 原因 蛀牙

蛀牙的种类有哪些 蛀牙会带来什么危害

龋齿病是人类的常见病、多发病之一,是牙在以细菌为主的多种因素影响下发生慢性进行性破坏的疾病。龋齿“,俗称”虫牙“、”蛀牙“,是人类发病率……详细>>

预防蛀牙掌握三措施 当心蛀牙带来的六大危害

蛀牙的时候会让人难以忍受,那日常我们要如何预防蛀牙呢?预防蛀牙的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种植牙都会给患者带来哪些危害

由于基台穿龈过少,或基台与桥架连接不良,造成局部卫生状况差,长期的慢性炎性刺激可致牙龈增生。详细>>

蛀牙长期不治疗会有哪些影响?小心带来7大危害

蛀牙也就是龋齿,发病早期也没有疼痛感。蛀牙变成发展缓慢,而且早期症状不明显,容易被人们所忽略,从而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若是蛀牙长时间不治……详细>>

为什么很多人都排斥洗牙?牙医带你揭秘洗牙内幕

牙齿,是人体中最坚硬的器官,具有咀嚼、保持面部外形以及帮助发音等功能。但如果牙齿没保护好,就容易诱发各种口腔疾病,比如牙周炎、龋齿等等。……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