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食疗偏方治疗牙痛

2017-08-22 11:49:31      

食疗偏方1

【组成】轻粉、大蒜各适量。

【用法】共捣烂如泥,敷于阳溪穴,左侧牙痛,敷于左边,右侧牙痛,敷于右边,外用胶布固定,至泡出为度。

【主治】风热牙痛,证见牙齿疼痛,呈阵发性,遇风发作,患处得冷则痛减,受热则痛增,牙龈红肿,口渴喜饮,舌红,脉浮数。

【说明】敷药起泡后,须用75%酒精消毒皮肤,再用消毒针刺破,涂以紫药水以防感染。阳溪穴位于腕背横纹桡侧端,取穴时翘拇指,在凹陷中即是。

食疗偏方2

【组成】生姜、连须葱白、艾叶、食盐各18 克,花椒15 克,黑豆30克。

【用法】水煎去渣,嗽口。

【主治】虚火牙痛,牙痛隐隐,牙龈微红肿。

食疗偏方3

【组成】鲜紫皮蒜1 头。

【用法】捣泥贴双手合谷穴上,固定40 分钟,以皮肤不起泡为度。

【主治】牙痛。

【说明】合谷穴位于第一、二掌骨之间,拇、食指并拢时,肌肉隆起最高点。

食疗偏方4

【组成】大蒜。

【用法】烧热揩牙。

【主治】胃火及虫牙肿痛。

食疗偏方5

【组成】竹叶300 克、生姜120 克、白盐180 克。

【用法】先将竹叶煎出浓汁,再将生姜捣烂取汁同熬滤渣,入盐再熬干,贮瓶备用,同时取药未搽于痛处。

【主治】胃火牙痛,证见牙痛剧烈,牙龈红肿,连及腮颊,头痛,口渴引饮,大便秘结,苔黄厚,脉洪数。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偏方治疗牙痛

共捣烂如泥,敷于阳溪穴,左侧牙痛,敷于左边,右侧牙痛,敷于右边,外用胶布固定,至泡出为度。详细>>

食疗偏方降火止牙痛

牛膝12克,生地黄、熟地黄各15克,黑豆60克,粳米100克。将各物分别用水洗净,地黄切碎,加适量清水煮成粥,去牛膝、地黄的药渣,用少许……详细>>

缓解牙痛的食疗小偏方

很多人都会出现牙痛的症状,如果出现牙痛,就会让人很痛苦,而出现牙痛的原因有很多种,像什么有蛀牙或牙受凉,都可能出现牙痛,但是牙痛的原因不……详细>>

治牙痛的7个食疗偏方

皮蛋2个,水发腐竹60克,咸瘦猪肉100克,大米(或小米)适量煲粥,连吃2-3天。适宜虚火龋齿疼痛者食用。 详细>>

有治牙痛的偏方吗

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我们都知道牙痛所产生的痛苦是非常难以忍受的。但是牙痛这种疾病又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主要就是由于牙齿或者是牙……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