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少吃腌制食物

2017-10-06 06:44:57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溃疡是一种非常普遍的高发疾病,我们身边很多人都曾经出现过口腔溃疡的症状,特别是对于一些身体免疫力比较低的人来说在季节变换的时候很容易产生口腔溃疡。口腔溃疡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口疮,它主要发生在我们的口腔黏膜上,是一种表浅性的溃疡。患了口腔溃疡以后患者在饮食方面往往是比较痛苦的,有的时候病情严重了什么东西也不敢吃。得了口腔溃疡会使我们在说话,进食,喝水时都会受到影响。而在我们生活当中有很多食物是会对口腔溃疡产生刺激的,必须要少吃才行!那么口腔溃疡患者要少吃哪些食物呢?

  1、刺激性的食物

  口腔溃疡的患者平时要少吃那些比较粗糙、坚硬以及辛辣的刺激性食物,这些食物会对口腔黏膜产生刺激,进而使口腔溃疡的症状加重。口腔溃疡患者日常的饮食一定要保证柔软和清淡,减少食物对疮口的刺激。

  2、腌制的食物

  不少人都很喜欢吃腌制的食物,甚至患了口腔溃疡还在吃,但是腌制的食物当中是含有大量的亚硝胺类的化合物的,这些化合物对于口腔溃疡的愈合是非常不利的,特别是那些腌制了很长时间的老咸菜一类的腌制食物,口腔溃疡患者一定要少吃才行。

  3、笋以及笋制品

  笋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平时食用一些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但是对于口腔溃疡的患者来说,吃笋以及孙制品都是非常不利的,不仅不会帮助伤口愈合,还可能会加重溃疡的面积,所以口腔溃疡的患者要少吃笋以及笋制品。

  4、烟熏油炸食物

  烟熏油炸的食物虽然说比较美味,但是这些食物的营养价值不高,而且大都是比较坚硬粗糙的,会对溃疡面造成摩擦和刺激,不利于溃疡的恢复,因此口腔溃疡的患者一定要少吃烟熏油炸的食物。

  口腔溃疡患者要少吃哪些食物呢?上面介绍了四类口腔溃疡患者需要少吃的食物,希望可以引起大家的重视。另外,过烫的食物、研磨后的食物、炒果类的食物等口腔溃疡的患者也需要少吃,在患病期间如果管不住自己的嘴的话是不利于疾病的恢复的,这一点口腔溃疡的患者一定要多多注意。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患者要注意少吃9种食物!

有吸烟习惯的人如果口腔粘膜发生破损,会使烟碱中的多种有害物质附着在破损的口腔粘膜上,并严重干扰和破坏口腔黏膜的修复,最终导致口腔溃疡症状……详细>>

口腔溃疡患者要注意少吃9种食物

如果在日常饮食中经常食用过于粗糙、坚硬和过于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会对口腔粘膜造成严重的刺激导致溃疡症状的发生,在疾病发生过程中受这些因素的……详细>>

口腔溃疡不吃哪些食物!

胡椒,性大热,味大辛,性味俱烈,是一种极易助上火的食物。口腔溃疡患者,往往也是内热炽盛、心胃有火的,食用胡椒,往往会助长口腔溃疡的“气势……详细>>

口腔溃疡吃什么好的快? 这些食物利于口腔溃疡

说到口腔溃疡大家应该不陌生吧,这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很多人得了这种疾病之后,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药物治疗,其实食物治疗效果也是比较不错的,……详细>>

口腔溃疡该如何改善?5种食物可以让口腔溃疡快速恢复

想必每个人都被口腔溃疡侵害过,这是一种会让人感到十分难受的口腔问题,如果不及时的去解决的话,那么病人食欲,交谈都会受到阻碍,而想要快速的……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