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让牙齿越来越白的几个方法

2017-08-26 07:29:06      家庭医生在线

牙齿亮白如新,这是每个人的愿望,同时也是口腔健康的标志,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牙齿很白,于是除了经常刷牙以外,还习惯用一些美白牙齿的产品,但牙齿越白真的越好吗?事实上,牙齿的颜色是由表面的釉质和内层的本质决定的,健康的牙齿本身就是淡黄色的。因此,牙齿的自然美观最重要,与唇型、口型、面型及肤色相协调,并不是越白越好。

怎么做好口腔护理

至少每天早晚两次刷牙,实在来不及,也必须用漱口水或茶水代替清洁口腔,用软毛环形牙刷、毛顶端要圆钝一些,刷时沿牙缝,颤动竖刷,最好刷毛与牙齿成45度角,剔牙时,最好不要使用牙签,牙缝小的用牙线,大的用间隙刷,为防牙病,应定期到医院检查治疗,半年至1年就应该洗一次牙。

另外,专家说要想保持口腔健康,保证早晚刷牙的习惯,不要吃过冷过热的食物,刺激牙齿,牙齿是越白越好吗,答案是否定的,有些时候牙齿的颜色不一定要越白越好。

那么哪些食物能让牙齿越吃越白你知道吗?

1、薄荷:薄荷叶里含有单帖烯类化合物,可经由血液循环到达肺部,在呼吸时感觉气味清新,这是牙齿美白的好方法之一。

2、水:适量喝水能让牙龈保持湿润,刺激分泌唾液。吃完东西后喝水,顺道带走残留口中的食物残渣,不让细菌得到养分,借机作怪而损害牙齿。

3、芥末:内含isothiocyanates成分可以抑制造成蛀牙的变形链球菌繁殖。

4、芹菜:纤维粗就像扫把,扫掉牙齿上的部分食物残渣,另外愈是费劲咀嚼就愈能刺激分泌唾液,平衡口腔内的酸碱值,达到自然的抗菌保健效果。

5、芭乐/香蕉:热带水果含高维C可维护牙龈健康。如严重缺乏则牙龈会变得脆弱,容易罹患疾病,出现牙龈肿胀、流血、牙齿松动或脱落等症状。

6、乳酪:钙及磷酸盐可以平衡口中的酸碱值,避免口腔处于有利细菌活动的酸性环境,造成蛀牙,经常食用能增加齿面钙质,有助于强化及重建珐琅质,使牙齿更为坚固。

7、无糖口香糖:可以增加唾液分泌量,中和口腔内的酸性,进一步预防蛀牙。经常咀嚼口香糖,还有助于口腔运动,让口腔不仅健康,夏天还利于养生。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健康 美白 牙齿

如何让牙齿越来越白? 美白牙齿的小妙招要牢记

迷人的微笑可以让我们获得自信,也会增加他对我们的人的好感度。但是很多人却因为一口黄牙而羞于展现甜美的笑容,我们应该如何护理我们的牙齿,才……详细>>

牙齿越来越黄恐是病 美白牙齿的秘方你几多

在现代交往中,牙齿可以说是我们的第二门面,但是有时候牙齿会变色。那导致牙齿变色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简述美白牙齿的几个方法

在平时生活中,饮食、抽烟或喝茶过程中会使牙齿上留有些残留物,在加上没有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日积月累下来会使牙齿发黄、发黑。出现这样的情况……详细>>

牙齿为什么越刷越黄 牙齿美白的五个方法

人人都希望自己的牙齿很白,但是在日常生活当中,很多的人却出现了牙齿黄的情况,很严重的影响到身体健康,平时大家需要注意这种现象的出现,并且……详细>>

牙齿为什么越来越黄 是不是你偏爱这几种食物?

一些食物也容易让我们的牙齿变色,想要美白牙齿就要少碰下面介绍的这7种食物。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