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中医是怎么治疗口臭的

2017-08-20 06:25:32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有口臭,口臭不仅影响人际关系,还让人变得自卑,口臭人群大多不愿意去医院治疗口臭,口腔局部疾患是主要导致口臭的原因,口臭也是某些严重系统性疾病的口腔表现,下面听专家介绍一下口臭怎么治。一般选择用偏方治疗,口臭的治疗偏方有很多,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偏方,下面具体介绍一下口臭的治疗偏方有哪些。

要想知道口臭怎么治,得先了解引起口臭的原因是什么,有些人食用了药物或者洋葱、大蒜等刺激性食物,都可能引起口臭,抽烟或者睡眠时的唾液分泌量减少所致的细菌分解食物等都可能引起短暂的口臭。

专家告诉你口臭怎么治

很多的情况下口臭的出现根源就在于人们的身体内部,所以当我们对口臭进行治疗时就需要首先治疗口臭的原发病。如及时治疗龋齿、牙龈炎、胃炎、肺脓肿、糖尿病等。原发病一旦治愈,口臭多能消除。

口臭的出现与人们的体内缺乏维生素C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所以要想治疗口臭人们可以从这各方面入手,口腔含化维生素C片,嚼口香糖,使用中草药牙膏,嚼茶叶等也有一定的除口臭效果,这个很有保健效果的。

口臭的患者可能会出现很多的并发症,就是由于这些并发症的出现对口臭的治疗带来了很大的难度,所以如果患者长期存在口臭的困扰,且气味浓重,口臭怎么治,还是建议您去医院就诊,从身体内部彻底治愈您的口臭。

口臭的治疗偏方

祖国中医学认为,引起口臭症的原因也较复杂,但主要是由于胃火为主,胃腑积热,胃肠功能紊乱,消化不良,胃肠出血,便秘等引起口气上攻及风火或湿热所致,也可是肾阴不足,虚火上炎。因齿为骨之余,属于肾、足阳明经络于上龈,手阳明经络于下龈,故脏腑病变可通过经络而出现口臭。

鲜芦根50克洗净,加水煮沸后去渣,当茶饮服,一般口臭者可常饮用。藿香、佩兰各10克,煎汤去渣。口臭较重者可含漱1分钟左右再缓缓咽下。火麻仁、郁李仁各6克,加水煮煎,去渣喝汤。可在睡前顿服,特别适合于口臭兼便秘者,这是口臭的治疗偏方中最常见的。

百合、绿豆各50克加水煮汤,可加糖服用。对有慢性呼吸道疾病,如慢支、肺脓肿等引起的口臭者,可常服用。吃香芹。香芹不只是餐盘上绿色的点缀物,它也可净化口气,是天然的清新剂。因此不妨挑一把嫩香芹,放入口中细细咀嚼。生山楂10克,陈皮6克,生甘草4.5克,煎汤当茶喝。有消化系统的慢性病,如胃炎、口腔炎、食管炎、肠炎等同时伴有的口臭者可用,这种口臭的治疗偏方保健效果比较好。

口臭的治疗偏方就介绍这些,希望能给口臭人群带来帮助,如果你也有口臭,最好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平时养成刷牙的好习惯,睡前最好少吃东西。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鲜芦根 治疗 偏方 口臭

治疗口臭的6个民间偏方

下面介绍6种治疗口臭的民间偏方,口臭患者除了服用这些偏方外,还要注意改变饮食习惯,清淡饮食,如果有口腔疾病也及时进行治疗。详细>>

中医如何辩证治疗口臭?

很多朋友都有口臭,可能是由于口腔局部疾病引起,也可能是因为全身疾病引起。如果是因为胃积热引起的,一般患者除了口臭症状之外,还伴随面红身热……详细>>

中医辨证治疗口臭分为三型

说起口臭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口臭是常见的口腔科疾病,在社交过程中容易让人们陷入尴尬的情景里,不过口臭是怎么由来的呢?口臭的类型有许多种,我……详细>>

治疗口臭的12个中医养生妙方

口臭是困扰很多人的一个问题,口臭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告诉您治口臭的12个中医养生偏方。详细>>

治疗口臭的偏方 有效去除口臭的食疗偏方

有效去除口臭的食疗偏方?口臭的形成原因主要是由于饮食不节,沉积在肠内的食物糟粕时间一长就会积滞生热,产生臭气,向上蒸发,通过口腔及鼻咽部……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