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口腔修复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烤瓷牙要注意什么

2017-08-14 10:16:07      

牙齿的健康与美丽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牙齿美容中的贵族“烤瓷牙”更是受到众多年轻白领的追捧,烤瓷牙在美观同时要不影响原有牙齿功能。缺少专业知识的患者可能对生理功能上的异常,并不能马上意识到,所以,最好选择正规的医院。

所谓烤瓷牙就是先用金属制作一个基底冠,然后在高温下将瓷熔附在合金冠表面形成的牙冠,是目前国际上十分先进的修复技术。由于外观逼真,表面光滑,耐磨性强等特点备受年轻人的青睐,有不少收入较高的白领都纷纷把其当做一种时尚。

烤瓷牙注意事项有以下几点:

1、初戴烤瓷牙时有轻度不适感患者应耐心练习使用,逐渐适应。

2、由于牙体预备时磨除了部分牙釉质,初戴烤瓷牙时,会出现冷热敏感或疼痛,随时间推移会慢慢缓解。

3、初期与修复前相比,上下牙尖对位可能会有变化,要缓慢进食,逐渐适应,以免咬伤颊舌粘膜。

4、烤瓷牙与基牙的接合处容易聚集菌斑,形成牙石,应注意保持口腔清洁,养成餐后刷牙的习惯,牙缝间可以使用牙线清洁,并定期到医院检查、洁牙。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烤瓷牙要注意什么

所谓烤瓷牙就是先用金属制作一个基底冠,然后在高温下将瓷熔附在合金冠表面形成的牙冠,是目前国际上十分先进的修复技术。由于外观逼真,表面光滑……详细>>

烤瓷牙要注意什么

所谓烤瓷牙就是先用金属制作一个基底冠,然后在高温下将瓷熔附在合金冠表面形成的牙冠,是目前国际上十分先进的修复技术。由于外观逼真,表面光滑……详细>>

装了烤瓷牙后要注意什么

烤瓷牙和真牙的接缝处容易聚集残渣,生成牙菌斑,形成牙石。所以一定要注意清洁,避免牙垢的再度产生。详细>>

烤瓷牙前做好准备工作 做烤瓷牙要注意什么

烤瓷牙是一种较完善的牙齿修复技术,适应症也是比较广泛的。那么烤瓷牙前的准备工作有哪些?详细>>

烤瓷牙是什么?烤瓷牙有哪些危害?

烤瓷牙是一种常见的修复牙体的材质,这种材质的硬度比较高,可以代替缺损牙齿的功能。烤瓷牙的安装相对来说比种植牙更方便,但是本身有可能产生一……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