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口腔修复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全瓷烤瓷牙优势有哪些

2017-08-14 10:14:56      

烤瓷牙是临床上的牙齿修复技术之一,现在有多种材料,其中全瓷烤瓷牙就是比较受欢迎的。那么,全瓷烤瓷牙优势有哪些 呢?

全瓷牙在外观和性能上是更优于金属烤瓷牙的品种,它们最大的区别在于内冠。全瓷的内冠是瓷,是一种透明的骨架,它的层次、色泽最接近真牙,对牙龈没有刺激,对光线的反射更接近天然牙。其绝佳的光学性质、极好的生物相容性、逼真的色泽,看上去要比金属烤瓷牙更自然、更美观,基本没有过敏,是目前爱美一族的美牙新宠。全瓷烤瓷牙的优点有以下几点:

优点一、具有良好的透光性是全瓷烤瓷牙特有的优点

这是烤瓷牙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金属内冠的不透明,需用不透明瓷遮盖金属基底,影响修复体的透明度,使得烤瓷美容后有明显的白垩色、苍白。全瓷牙则用良好的透明性与折光性及高强度的内冠解决了这一美容顽症,使牙颈部也能达到良好的美观效果。

优点二、避免了患者过敏症状是全瓷烤瓷牙的优点之一

镍铬金属对牙龈有较严重的刺激,部分人(尤其是女性)对其过敏,造成牙龈肿胀、出血,甚至有患者对贵金属也过敏,全瓷烤瓷牙则基本没有发现敏感病例。

优点三、全瓷烤瓷牙不磨牙

烤瓷冠的硬度大于牙釉质,可造成对颌牙的磨损。而全瓷牙的硬度与牙釉质近似,不对颌牙造成磨损。

优点四、全瓷烤瓷牙不会造成牙龈变色

钴铬烤瓷牙在口腔内氧化形成灰色氧化物,沉积到牙龈边缘,引起牙龈变灰,影响美观;全瓷烤瓷牙没有这种问题。

优点五、全瓷烤瓷牙结合性良好

金属和瓷的结合是薄弱的一环,经常可以见到瓷和金属剥离,露出灰黑的金属的情况。全瓷牙则是内外冠都是瓷,瓷和瓷的结合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全瓷烤瓷牙优势有哪些呢?

全瓷牙在外观和性能上是更优于金属烤瓷牙的品种,它们最大的区别在于内冠。全瓷的内冠是瓷,是一种透明的骨架,它的层次、色泽最接近真牙,对牙龈……详细>>

什么是全瓷烤瓷牙 专家解析全瓷烤瓷牙优缺点

全瓷烤瓷牙是先下很流行的口腔修复方法,但是还是有些人不知道什么是全瓷烤瓷牙,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到底什么是全瓷烤瓷牙。详细>>

全瓷烤瓷牙的种类

很多牙齿有缺损的人都会及时到医院做补牙或者镶牙手术,而制作的假牙的材料和种类都是很多的,在现代的医疗技术中使用最广泛的就是烤瓷牙了,而其……详细>>

什么是全瓷烤瓷牙

全瓷牙的适用范围很广泛,可将严重的口腔牙列不齐、牙缝、四环素牙、氟牙症、畸形牙及各种不能充填的牙根等通过全瓷牙来修复。详细>>

全瓷烤瓷牙的优点

牙龈边缘无黑线,无厚重感,无牙龈红肿出血现象,让您真正感觉到全瓷牙是从您自己的牙龈里长出来的。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