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口腔修复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如何辨别烤瓷牙的好坏

2017-08-14 10:13:40      

烤瓷牙可以为一些不完美的牙齿提供了梦幻般的治疗效果:晶莹洁白,形态均匀,也不影响牙齿的咀嚼功能。但是,现在烤瓷牙的种类有很多,我们要怎样来辨别烤瓷牙的好坏呢?

其实,在选烤瓷牙上是有讲究的。比如根据材质的不同,烤瓷牙通常可以分为钛合金烤瓷牙、镀金烤瓷牙、贵金属烤瓷牙、全瓷牙等。目前最被大众广泛接受的是钛合金烤瓷牙和贵金属烤瓷牙,因为它们的高品质和高度仿真性,已经获得了众多认可。

关于烤瓷牙的好坏,可从这几点看出,烤瓷牙的边缘、颜色、形态、舒适、功能、持久等等,这些都可以帮助求美者来更好的辨别烤瓷牙。

第一点、烤瓷牙的边缘。烤瓷牙边缘的精度是鉴别烤瓷牙优劣最基本的一个判断标准,具体的体现在瓷冠与牙齿之间的接缝,缝隙越小越好,否则细菌就容易进去,导致牙齿内部的龋坏、折断,造成修复的失败。

第二点、烤瓷牙的颜色。有些人对烤瓷牙有些误区,认为越白越好。其实不然,为了遮盖金属内冠的颜色,必须要有一定厚度的瓷层,常瓷层越厚,美观效果越好。临床上牙齿预备不足,就容易出现烤瓷牙呈白垩色或者呆板、肥厚。

第三点、烤瓷牙的形态。烤瓷牙的形态必须正常,不大,做完后唇舌无异物感。同时要对各种瓷冠的特点、性能要有清晰掌握,并做出个性化的牙体预备,在保证足够的瓷层厚度情况下实现最小量的磨除牙体组织。

第四点、做烤瓷牙牙龈不应该出血。术中在牙颈部预备时,如果不细心保护牙龈,常常导致牙龈的出血损伤,这样容易产生镶戴烤瓷牙后牙龈红肿、出血、萎缩,影响前牙的美观,同时也不利于高精度的取模。

第五点、做烤瓷牙一定要舒适。关键问题是在牙体预备过程中,保证牙神经不受到损伤。同时,合格的烤瓷牙适应时间也很短,通常数天就能感觉正常。

第六点、做烤瓷牙不是装饰,还需具有牙齿的功能。所以制作一个优质的烤瓷冠,必须经过严格的设计,个性准确的比色,精确的牙体预备,细心的牙龈保护,高精度的印模,完美的临时冠制作,合格的冠粘结,精细调合和抛光等步骤,忽视了其中的任何一步都会造成烤瓷冠质量的下降。

第七点、好的烤瓷牙应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贵金属烤瓷牙和全瓷牙比较理想,因其含有的化学惰性而具有抗腐蚀性,组织无过敏。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辨别烤瓷牙的好坏

烤瓷牙边缘的精度,是鉴别烤瓷牙优劣最基本的一个判断标准,精度体现在瓷冠与牙齿之间的接缝,缝隙越小越好,否则细菌就容易进去,导致牙齿内部的……详细>>

如何辨别烤瓷牙的好坏呢

烤瓷牙边缘的精度,是鉴别烤瓷牙优劣最基本的一个判断标准,精度体现在瓷冠与牙齿之间的接缝,缝隙越小越好,否则细菌就容易进去,导致牙齿内部的……详细>>

教你如何辨别烤瓷牙的好坏

好的烤瓷牙应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贵金属烤瓷牙和全瓷牙比较理想,因其含有的化学惰性而具有抗腐蚀性,组织无过敏。详细>>

怎样来辨别烤瓷牙的好坏呢?

好的烤瓷牙应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贵金属烤瓷牙和全瓷牙比较理想,因其含有的化学惰性而具有抗腐蚀性,组织无过敏。详细>>

如何分辨烤瓷牙的好坏

烤瓷牙全称是烤瓷熔附金属全冠,是一种理想的修复体。它是先用合金制成金属基底,再在其表面覆盖与天然牙相似的低熔瓷粉,在真空高温烤瓷炉中烧结……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