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口腔修复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适合做烤瓷牙的人群有哪些

2017-08-14 09:59:41      

专家介绍,临床中确实有很多人强烈要求做烤瓷牙,但并非所有人都可以做,有口腔疾病者应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

专家认为,适合做烤瓷牙修复的牙齿有以下5类:

一是牙齿颜色或形态不佳,如四环素牙、锥形小牙等。

三是牙列形态异常又不宜做正畸治疗的患者,可考虑做烤瓷牙修复。

三是龋齿或牙齿缺损较大,牙齿变色呈灰色或黄褐色,可通过烤瓷牙恢复美观及增加强度。

四是牙齿缺失的,一般要求缺失数目较少,并且邻牙健康,没有炎症或虽有炎症,但经过治疗得到控制,经医生检查可考虑做烤瓷牙修复。

五是因外伤而折断的牙齿或残留的牙根,如牙根有足够的长度,牙周情况又较好时,经过完善的根管治疗,可进行烤瓷牙修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做烤瓷牙的人群有哪些?

烤瓷牙是目前为止最为理想的修复体,其美观性、生物相容性是其它修复体无法取代的,是因为它的外表逼真美观、坚固耐磨,色泽近似于天然牙,生物相……详细>>

什么样的人群适合做“烤瓷牙”

龋齿或牙体缺损较大,经过根管治疗后,由于牙齿失血管营养供给,使牙齿变色呈灰色或褐黄色,受到咀嚼压力易造成牙齿折裂,均可通过烤瓷牙恢复美观……详细>>

什么样的人群适合做“烤瓷牙”?

拥有一口好牙,笑起来更加自信,散发迷人光彩。烤瓷牙的好处多多,你是不是也心动了呢?快来看看你是不是适合做烤瓷牙吧。详细>>

烤瓷牙有哪些特点呢? 哪些人适合做烤瓷牙?

我们大家都知道,牙齿对于我们一个人有相当大的作用,它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咀嚼食物、品尝食物,对于呼吸的辅助也有一定的作用呢,一旦我们一个人的……详细>>

究竟哪些人不适合做烤瓷牙

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做烤瓷牙的时候,但并非所有人都适合做烤瓷牙。有口腔疾病的人,特别是牙根“生病”的人应该慎重。此外,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